大陸股災 蘋果恐成最大犧牲者

2015年第一季蘋果在中國銷售達160億美元,年增率高達70%。(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看好旗艦機「iPhone 6s」拉貨量,但由於大陸股災影響,不少專家提出,蘋果可能會是陸股崩盤最大的犧牲者;根據MarketWatch報導,大陸是美國的第2大貿易夥伴,此次陸股暴跌,恐怕衝擊美國企業的獲利。

據外媒報導,2015年第一季蘋果在中國銷售達160億美元,年增率高達70%,蘋果執行長庫克也說,大陸將取代美國,成為iPhone最大市場;而陸股狂瀉,除了大陸經濟受到傷害,消費者也受創,蘋果更有可能成為股災的最大犧牲者。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表示,蘋果高階iPhone銷售未見大幅成長,蘋果在均價400美元智慧機市場,比重已達60%,市占率無法持續;分析師認為,除非蘋果推出新品,抵銷大陸市場的下滑營收,否則業績難有成長。

另外,外媒也指出,大陸股市8成是散戶,9,000萬投資人遭受龐大損失,融資散戶又背負還款壓力,許多中國潛在iPhone買家,也許不會有那麼多錢,去購買新機。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大陸股市蘋果iPho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陸股高槓桿融資快清完? 專家:周五前可回到3月水準

陸股高槓桿融資快清完? 專家:周五前可回到3月水準

近日中國股市狂跌不止,有專家認為,原因出在市場發生劇烈波動初期,由於政策不明、維穩資金操作手法不當所致,導致市場信心一度摧毀。此外,高槓桿的融資盤也是關鍵之一,強制平盤使得市場大幅下跌,甚至造成惡性循環,「但痛苦的去杠杆過程,其實有利於金融系統長期穩定。」

2015-07-09 13:05

外匯瘋狂撤出! 台幣創逾3周新低價

外匯瘋狂撤出! 台幣創逾3周新低價

亞洲股災引發台北匯市匯出潮;匯銀主管表示,8日外資匯出台北匯市逾12億美元(約375億台幣),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6.3分,連3個交易日貶值,收31.225元,匯價創逾3周新低價。

2015-07-09 12:59

白宮:密切關注陸股走向!

白宮:密切關注陸股走向!

大陸股市崩盤,美國財長傑克路表示,陸股下跌雖對美國經濟成長,無直接威脅,但陸股可能產生全球性影響,因此正密切關注大陸股市走向。

2015-07-09 12:06

大摩預測陸股續下探 分析師:無泡沫危機!

大摩預測陸股續下探 分析師:無泡沫危機!

跌跌不休的陸股,8日再度暴跌,其中滬股盤中重挫8.2%,為2007年以來盤中最大跌幅,終場仍下跌5.9%,以3,507點作收;摩根士丹利證券維持滬股3,250點低點預測值;而美商高盛證券指出,陸股並無泡沫化疑慮,相信政府救市措施能發揮穩盤效果。

2015-07-09 11:40

懶人包/三分鐘看懂股市大崩盤

懶人包/三分鐘看懂股市大崩盤

曾經一年成長80%的陸股,從6月12日開始,一路狂瀉至今,陸官方砸6000多億台幣救市未能止住跌勢;為了自救,大陸1429家上市公司申請暫停交易;而受累於陸股,亞股也跌趴,8日台股上市跌停股有15家,上櫃更是有21家跌停;據專家統計,陸股連跌三周市值已然蒸發85兆新台幣,相當於希臘去年GDP的10倍。

2015-07-09 10:36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就在日本長假期間,日圓今(29)日波動劇烈,兌美元匯率突破 160 至 34 年來的最低水準,隨後強勁反彈至155,《彭博社》指出,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出手干預。

2024-04-29 14:3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