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雙反稅率翻高 國內太陽能廠發光

▲大陸雙反稅率翻高,國內太陽能廠發光。(示意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在大盤一片死寂當中,太陽能產業傳來好消息,美國商務部公布中美太陽能雙反重審終判結果,大陸太陽能廠雙反稅率將維持原先的高稅率,激勵台廠今天股價在逆勢中走揚,其中茂迪(6244)大漲8%、昱晶(3514)更飆至漲停板!

美國商務部日前針對進口自中國晶矽太陽能電池相關事宜進行調查,如今複審終判結果出爐,推翻初裁降到17.5%的決定,將對大陸太陽能廠維持30%的高稅率,由於台廠平均稅率為19.5%,相較於陸廠,國內廠商輸美競爭力相對較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方面,中東國家阿曼為太陽能廠找到新出路,將建造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電廠鑽取原油,加上大陸的高效電池展開拉貨潮,有廠商預估,7月訂單價格漲幅約3%~5%,為上個月的2倍之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因此隨著太陽能應用領域變廣、接單暢旺,激勵國內太陽能廠在股災中逆勢走高。其中,茂迪以35.9元開出後,一路向上攀升,終盤上漲近9%,收在39.05元;中美晶(5483)尾盤漲3.62%,以40.05元作收;新日光(3576)漲逾7%,收報25.10%;而昱晶則一路飆至漲停板,收在20.95元。

在權證市場,交投也相當熱絡,以中美晶來說,認購成交金額比高達99.97%,包括凱基R1(718988)、PV日盛(718868)、TJ元大(718563)等認購標的都漲逾20%;與新日光連結的富邦NU(087246)漲60%、元大B2(087764)更大漲100%。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太陽能雙反稅率茂迪昱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金管會出手救市 曾銘宗:我們有兩招

金管會出手救市 曾銘宗:我們有兩招

近期陸股大跌,台股9日一開盤就下跌200點,不過跌幅已收斂。對於如何救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金管會有兩招,一是鼓勵認為自家股價超跌的上市櫃公司,舉辦業績發表會;二是呼籲實施庫藏股,估計有40家上市櫃公司可執行庫藏股。

2015-07-09 13:13

研華Q2百億營收目標達陣

研華Q2百億營收目標達陣

研華(2395)6月營收37.31億元,月增24.16%、年增 19.94%,累計第2季合併營收100.26億元,季增14%、年增8.07%,單季百億營收順利達陣。

2015-07-09 13:14

豪客太陽能模組通過德國Fraunhofer ISE最大功率認證

豪客太陽能模組通過德國Fraunhofer ISE最大功率認證

豪客能源發展銅銦鎵硒(CIGS)薄膜太陽能模組,新產品Cigs-3000通過德國弗勞恩霍夫協會太陽能系統研究所最大功率認證。豪客表示,Cigs-3000總面積約2.348平方公尺,轉換率近達14% ,最大發電效率可達到324瓦,為目前全球發電瓦數最高的CIGS模組。

2015-07-09 13:06

陸股高槓桿融資快清完? 專家:周五前可回到3月水準

陸股高槓桿融資快清完? 專家:周五前可回到3月水準

近日中國股市狂跌不止,有專家認為,原因出在市場發生劇烈波動初期,由於政策不明、維穩資金操作手法不當所致,導致市場信心一度摧毀。此外,高槓桿的融資盤也是關鍵之一,強制平盤使得市場大幅下跌,甚至造成惡性循環,「但痛苦的去杠杆過程,其實有利於金融系統長期穩定。」

2015-07-09 13:05

外匯瘋狂撤出! 台幣創逾3周新低價

外匯瘋狂撤出! 台幣創逾3周新低價

亞洲股災引發台北匯市匯出潮;匯銀主管表示,8日外資匯出台北匯市逾12億美元(約375億台幣),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6.3分,連3個交易日貶值,收31.225元,匯價創逾3周新低價。

2015-07-09 12:59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就在日本長假期間,日圓今(29)日波動劇烈,兌美元匯率突破 160 至 34 年來的最低水準,隨後強勁反彈至155,《彭博社》指出,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出手干預。

2024-04-29 14:3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