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2015日本青森稻田彩繪登場

點評:超吸引人的~~~

▲日本青森稻米彩繪2015年主題「星際大戰」(圖/田んぼアートの村 いなかだて粉絲頁)

文/麗塔

屏東稻田彩繪上月落幕,不少民眾親自到場欣賞以「整片稻田」為畫布的稻田彩繪,與自然、生態結合的活動不僅帶來觀光收益,收成的稻米也做為公益販售。看得不過癮的民眾,或許可以看看同樣以稻田藝術為人熟知的日本青森田舍館,有原創的畫作、也有大家熟知的人物,今年的主題是「星際大戰」。

▲日本青森稻米彩繪2015年主題(圖/田んぼアートの村 いなかだて粉絲頁)

源於1993年,青森田舍館村的農民一直致力於以稻田做為基礎、創作大型的藝術作品,關鍵的技術是「混種不同的稻米品種」。過去他們以這樣的方式展出了蒙娜麗莎、瑪莉蓮夢露、日本傳統圖騰等等,現場有觀景台供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觀賞,每年這個時候,原本寧靜的小鎮瞬間變得水洩不通。

▲日本青森稻米彩繪2009年主題(圖/維基百科)

▲日本青森稻米彩繪2012年主題(圖/維基百科)

但你可能很難想像20年前,這個村子因為人口流失的慘況。唯一的特別之處是1981年時因發現2000年歷史的考古遺跡,它突然被世人注意,不過遺憾的是,以新石器時代為主題的園區完全失敗,債台高築。然而,稻田藝術因遊客每年帶來的收入,讓這個小鎮找到了重生的機會和定位。

青森田舍館稻田彩繪
開放日期:2015.6.1~2015.10.12 (建議:七月中到八月中前往)
時間:7月1日~8月31日 8:30-18:00
           9月1日~10月12日 9:00-17:00

門票:成人200日圓;小學生100日圓;幼童免費
地點:第1田んぼアート田舎館村展望台(田舎館村役場)、第2田んぼアート道の駅いなかだて「弥生の里」(弥生の里展望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