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瀕臨破產因人民不勤奮? 這張表顛覆你的印象

▲希臘人每周工時歐盟最高。(圖/翻攝自獨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公投結果出爐,反對紓困案一派以61%票數贏得勝利,這讓希臘的前途仍充滿變數,專家認為當地民意期盼看到的結果是「減債」。有一派人認為,希臘人欠一屁股債不想還錢,也不想縮減社會福利,只想伸手借更多錢,這是人民懶散、白吃白喝度日造成的結果,但真的是這樣嗎?

有網友貼出《獨立報》(The Independent)數月前公布的數據,證明希臘人其實相當勤勞工作,2013年希臘人每周平均工時高達42小時,不僅是歐盟國家中最勤奮的,還遠遠超出歐盟平均的37.2小時。與之相比,台灣法定工時最近剛完成修法,由雙周84小時降為每周40小時,與希臘相去不遠。

報導中提到,希臘正面臨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不過從圖表中可以發現,希臘勞工的每周工時比歐盟任何一個國家都還長。這或許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希臘人不想再受歐盟委員會、歐洲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施壓削減公共開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