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八仙傷患 內政部:8月派200醫護心輔替代役男服務

▲八仙樂園派對粉塵爆炸事故(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塵爆使得醫護、心輔人員日夜奔波,內政部將於8月份起可陸續派出200名醫療、護理、復健與心理輔導專長的替代役男,提供受傷傷者復健期的陪伴與復健服務,發揮替代役男服務的精神,希望能暫緩醫療等各單位的工作,家長也能得以喘息。

在這次八仙樂園塵爆事件後,傷患已經得到適當醫療照顧,只是考量到未來出院必須面對漫長生理與心理復健,故內政部將開始進行遴選,選出200位有醫療、護理、復健與心理輔導專長之替代役男,投入服務行列,內政部表示,替代役本身具有社會服務的性質,役男於基礎訓練期間即接受過志願服務的訓練課程。

內政部7月底將建置專門的服務窗口,對外說明與受理傷患家屬申請,經審核過後,即派替代役役男前往協助關懷,且以一人一案長期陪伴」的政策為主軸,未來也將由各新進役男梯次中,遴選出相關專長的役男投入協助。

在高雄81氣爆事件發生時,役男陳楚睿身體50%燒燙傷,且面臨多次植皮手術與復健,對此內政部啟動傷殘替代役個案管理服務,派成大醫學院醫學系畢業的替代役男楊省三,提供就醫、復健和生活上的協助。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