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鬧股災! 電子權值股全數重挫

受亞洲股市重挫衝擊,台股8日爆量下殺。(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鬧股災!8日早上一度有超過870家個股下跌,其中電子股跌勢最嚴重,加權指數盤中大跌逾300點,失守9200、9100、9000點三大關卡;華碩(2357)、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甚至是台股股王大立光(3008),電子權值股全數重挫,其中大立光挫逾8%。

受亞洲股市重挫衝擊,台股8日爆量下殺,光電類股指數重挫逾6%,電腦及周邊設備、電子等類股全線挫逾3%以上。

證交所8日表示,台股大跌並非受制於國內因素,是因希臘、陸股影響;另外可發現,整體盤面上不只台股,其他亞洲股市也受到衝擊大跌。

另外,證交所也信心喊話,指出台股基本面,以及上市櫃公司獲利良好;據資料顯示,台股國內上市公司2015年第1季,獲利有610家,其中129家每股盈餘大於1元;整體而言,每股盈餘平均為0.48元,較2014年同期每股盈餘平均0.47元有所成長,獲利表現普遍持穩。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在權證市場,與華碩連結的永豐4I(088778)、元大Y8(088532)、國泰CP(087473);與台積電連結的玉山CE(087177)、3E兆豐(087510);與聯發科連結的國泰M9(085827)、元富JQ(088399)等,跌幅都達40%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台股大陸股市華碩台積電大立光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廠手機第2季出貨排名 鴻海躍居第一

台廠手機第2季出貨排名 鴻海躍居第一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調查,2015第2季手機品牌業者出貨量排名,鴻海躍居首位,華碩受惠ZenFone 2出貨開始快速提升,與宏達電並列第2;據調查,華碩與宏碁揮別淡季,出貨分別季增超過140%及40%,而宏達電受旗艦及高階機款銷售欠佳影響,出貨不增反減,使台灣品牌整體出貨反彈受限。

2015-07-07 17:54

友達出貨量大減 第2季營收下滑3.1% 

友達出貨量大減 第2季營收下滑3.1% 

友達光電(2409)7日公布6月合併營收為350.6億元,較5月份減少2.1%,也比2014年同期下降10.4%;友達指出,6月份整體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包括液晶電視、桌上型顯示器及筆記型電腦等,約805萬片,較5月份下降7.1%。

2015-07-07 15:22

富邦「小富翁理財營」開跑! 吳昕顥:數位金融是趨勢

富邦「小富翁理財營」開跑! 吳昕顥:數位金融是趨勢

第18屆台北富邦銀行「小富翁理財營」 7日已正式展開,隨著行動通訊、雲端科技、社群媒體等資訊科技日益發達,台北富邦銀行執行副總吳昕顥指出,有感於目前行動通訊網路的快速發展下,孩子將面臨快速資訊化的金融環境;因此,2015年課程新增「行動理財大對決」,讓小朋友透過競賽,了解金融應用趨勢。

2015-07-08 12:40

陸股空軍壓境 認售小心價格過高

陸股空軍壓境 認售小心價格過高

陸股自6月中旬以來,面臨歷史罕見的股災,永豐金證券衍伸商品部協理陳志昇表示,投資人在選擇認售權證時,要小心價格過高。

2015-07-03 16:58

陸股猶如坐雲霄飛車 為投資權證的好時機

陸股猶如坐雲霄飛車 為投資權證的好時機

陸股近兩周累計跌幅超過2成,不過今天卻飆漲逾5%,股市急漲急跌,表現猶如坐雲霄飛車,元大寶來證券副總黃天仁指出,這對以短線操作為主的權證來說,是投資的「黃金時間」。

2015-06-30 16:37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就在日本長假期間,日圓今(29)日波動劇烈,兌美元匯率突破 160 至 34 年來的最低水準,隨後強勁反彈至155,《彭博社》指出,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出手干預。

2024-04-29 14:3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