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跌破70元 創掛牌新低!

▲宏達電跌破70元,創掛牌新低!(資料照/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台股今天吹逆風,讓國內權值股一片慘綠,其中宏達電(2498)目前重挫逾7%,最低落在67.7元,創掛牌以來新低!

近期國內外利空夾擊,國內不僅出口連續5個月走跌,內需也不如預期,國外則有希臘債務危機,及大陸股市崩跌,導致股市今天大跌超過200點,而宏達電受此衝擊,今天以72.4元開出後,盤中下挫超過7%,最低落在67.7元,為掛牌以來的最低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事實上宏達電今年以來就表現不佳,1月時價格還在150元之上,時至今日,半年時間股價就剩不到一半,分析背後原因,主要是因為今年旗艦機銷售狀況不好,大陸市場表現也不如預期,隨著產品規模縮減、營業費用增加,才會陷入窘境。

加上近期外資又看衰其後市發展,認為宏達電雙旗艦機的銷售模式,恐造成產品定位不明,預估隨著終端需求出現不確定性,第三季、第四季可能還會再虧損,顯然宏達電短期要走出陰霾,不是件容易的事。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 iOS版點此
►►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宏達電台股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達電Q2業績急凍 不排除會再虧損

宏達電Q2業績急凍 不排除會再虧損

宏達電(2498)昨天公布第二季營收報告,一如預期,每股稅後虧損9.7元,但外資認為,第三季、第四季不排除會再虧損,悲觀消息一出,今天股價開低走低,在權證市場,認購標的也紛紛走低。

2015-07-07 12:50

宏達電Q2虧9.7元符合財測

宏達電Q2虧9.7元符合財測

宏達電今(6)日公佈第2季自結合併營收為330.1億元,營業淨損達51.4億元,自結合併稅前淨損為79.2億元,稅後淨損80.3億元,以目前加權平均股數計算,自結每股稅後虧損9.7元。

2015-07-06 16:25

宏達電利多頻傳 基本面曙光初現

宏達電利多頻傳 基本面曙光初現

宏達電(2498)近期利多一波接一波,除率先卡位印度市場有成外,在中東與非洲(MEA)新興市場,也傳出手機銷售量翻倍成長好消息,基本面呈現「烏雲散去、曙光初現」的翻轉氣氛。

2015-07-06 12:16

宏達電破底翻   揮軍印度拼逆轉勝

宏達電破底翻 揮軍印度拼逆轉勝

宏達電(2498)今(1)日股價表現神勇,開盤後隨即向上直攻,盤中最高曾來到75.6元價位,終場大漲4.44%,最後收在75.2元價位,觸底反轉向上格局浮現。

2015-07-01 16:05

宏達電拼營運逆轉勝,印度、歐洲為關鍵

宏達電拼營運逆轉勝,印度、歐洲為關鍵

宏達電上半年繳出不理想營運成績,經營高層力圖振作,為重拾外界信心,董事長王雪紅近日馬不停蹄,拜訪全球主要客戶,首先瞄準印度、歐洲等市場,外界推測,下半年有可能定調為「不同市場,推不同手機」的營銷策略,力拼營運逆轉翻身。

2015-06-29 14:1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