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傳病情將衝擊選情? 吳敦義:她已經恢復活力

吳敦義8日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第24屆會員大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多年前曾患乳癌,健康問題備受關注,洪秀柱預定將在8日上午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健康狀況。對此,副總統吳敦義受訪指出「有點意外」,因為這幾年看洪秀柱無論是發言或是做事都充滿活力,媒體追問,是否擔心洪秀柱病情衝擊選情?吳敦義則說,「她已經恢復活力。」

吳敦義上午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第24屆第2次會員大會,會前受訪被問及洪秀柱的健康狀況,吳敦義表示,事前並不知道洪秀柱得過乳癌,「我倒有點意外」,但認為即便有犯過這樣的疾病,只要經過醫療完整治療即可,還說這幾年看洪秀柱副院長是發言或是做事都活力充沛,「她一定衡量過自己的體能體力擔負這種重任,包括競選的勞力,如果當選後國政負擔非常繁重,她自己應該有衡量,一定是衡量後覺得沒有問題,勇敢直前,一定有衡量。」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洪秀柱病情衝擊選情?吳敦義強調,無法代表選民表達意見,但通常對於有疾病的人,就是祝福她早日恢復活力,而且洪秀柱的狀況就是已經恢復活力,「難道有人要詛咒她?不會這樣,人性本來就是善良的。」

受邀到會員大會專題演講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時則說,對於洪副院長的健康狀況,並不了解,「我不清楚、我不清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