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街賣豆花助塵爆傷患 腦麻小羽:有能力會回饋社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雨真的好棒!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腦性麻痺的26歲豆花小妹「小羽」,在台中一中商圈賣豆花,她為幫助八仙塵爆傷者,只要賣出一碗豆花就捐10元,將7300元捐給陽光基金會。她自己雖行動不方便,但她說更能感同身受,希望能盡微薄心力。

▲小羽每賣出一碗豆花就捐10元給陽光基金會,幫助八仙塵爆傷者。(圖/東森新聞,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吃的豆花!」小羽賣力叫賣,她和朋友蘇先生合夥賣「幸福手作豆花」;她說,很心疼八仙塵爆傷患,所以發起一周的愛心活動,平常一天賣不到40碗,但活動期間每天都賣超過百碗,最高到160碗。

小羽住在彰化,大學畢業後到台中工作,因求職不斷碰壁,她決定和蘇先生創業,自己當老闆。她說,本身行動比較不方便,較能感同身受,也遇到很多貴人,「如果我有能力,我會回饋給社會」;她覺得八仙塵爆傷者經歷一般人無法想像的痛,「那我真的只想盡一份力量去幫忙他們。」

小羽見到不少消費者拿鈔票買豆花說不用找零錢,但她堅持要找錢;每當有民眾想要捐款,她也會堅定回絕,「我不需要人家的同情,謝謝你的愛心,謝謝。」

▼許多民眾買豆花支持小羽。

【攤位資訊】

幸福手作豆花

攤位地址:周二到周五在台中一中街惡魔雞排對面三輪車;周六日在小王子餐廳對面。
營業時間:周一公休,周二至周五16:00到22:00;周六日16:00到22:30。

●資料來源: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 善耕365/一中街用堅毅生命力散播幸福的豆花小妹你在台中一中街看過這個豆花小攤子嗎?小善有次路過時好奇地走上前去買了一碗紅豆豆花,豆花很嫩,配上糖水,冰冰涼涼的美味又消暑~!後來與老闆娘一聊才知道這小小的豆花攤車,裝載著是一個很大的...

Posted by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on 2015年6月2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