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隱形眼鏡多日沒清洗 角膜遭蟲啃一半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愛美是人的天性,但是懶惰卻很難「治療」。日前一名20 多歲的女大學生,因連續配戴隱形眼鏡多日沒有摘下清洗,導致眼睛疼痛、紅腫,無法摘下隱形眼鏡。緊急就醫後發現,角膜被阿米巴原蟲啃食一半,厚度只剩下正常的55%,矯正後視力僅剩0.5。


▲ 久戴隱形眼鏡未清潔,當心角膜遭「蟲」咬(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未清潔恐細菌感染 養「蟲」為患損視力

因此,苗栗縣衛生局提醒,隱形眼鏡因為直接接觸眼角膜,配戴前,應該先到醫療院所檢驗,再依醫師處方前往合法藥商門市,選購標示有醫療器材許可證的隱形眼鏡。千萬不可以貪圖一時方便,在網路上購買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的隱形眼鏡產品,若導致永久的傷害,將後悔莫及。

此外,配戴、卸戴時,都要澈底清潔雙手及器具,避免細菌感染。配戴時間不適合太久,睡前一定要取下來;外出戲水時,儘量不要配戴隱形眼鏡,以免遭到不乾淨的水源感染;若有任何不舒服,請盡速就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