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變落後!TVBS最新民調 蔡英文勝洪秀柱12%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TVBS民調中心7日公布2016總統大選最新民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以42%的支持度,領先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30%。相較6月16日剛通過國民黨內初選,小辣椒的支持度暴跌11%,推測可能和她近日拋出「一中同表」的兩岸政策、「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有關。

根據TVBS民調,蔡英文、洪秀柱、施明德3人對決情況,支持度分別為42%、30%、2%,另外有27%民眾尚未決定。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將對選情投下震撼彈,能得到21%支持度,洪秀柱支持度下滑至26%,蔡英文則仍以36%支持度領先群雄,另外有17%民眾尚未決定。

▲立法院副院長、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圖/記者季相儒攝)

TVBS上(6)月16日洪秀柱剛通過國民黨黨內初選,民調掀起一陣旋風,當時以41%支持度小幅領先蔡英文的38%。洪秀柱短時間內民調翻轉、支持度大受衝擊,似乎與近日「一中同表」的兩岸政策、「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變成兩國論」脫不了關係。儘管洪營近日不斷滅火澄清、馬英九總統也表示「一中同表」並沒有溢出「一中各表」的範圍,但這些爭議已對選情產生衝擊。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