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用品智慧科技化 在辦公室也能跟毛小孩玩遊戲!


▲寵物用品開始智慧科技化,飼主在外面也能與毛小孩互動了!(圖/Pawbo波波寶貝蛋提供)

記者林育綾/專題報導

當人們已經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毛小孩的用品也開始邁入智慧科技化趨勢!今年7月10日到13日即將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15台北寵物用品展」,也有新奇的寵物科技用品亮相。其中「波波寶貝蛋」與「智慧狗保母」兩者都兼具即時攝影功能,還可以遠端智慧控制,當飼主在辦公室或外面,可以透過手機或平板,不受距離限制跟家中的毛孩子互動、餵零食、玩遊戲,一邊拍下牠們可愛模樣,不再擔心每天因為上班看不見毛小孩了!

養寵物的家長們每天出門上班,或是出國、出差不在家,最掛心的當然就是家中毛小孩。雖然網路攝影機已經相當普及,可以即時觀看家中影像,但多半畫質不佳,也只能「遠觀」,缺少「即時互動」功能。現在有愛寵物的科技團隊注意到這件事,推出讓許多飼主都相當「升火」的智慧科技產品,希望能幫更多家長解決這個問題,就算不在身邊也能零距離互動。

▼透過手機就能即時觀看毛小孩,跟毛小孩互動。(圖/Pawbo波波寶貝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awbo波波寶貝蛋

由台灣Pawbo團隊推出的「波波寶貝蛋」,今年3月在募資平台集資時,就打動了許多貓奴、狗奴的心,短短一個多月就集資破表,達到438.4%的驚人得標率!而產品也不負眾望,6月推出以來評價十分良好,功能除了有即時影像、即時對話功能之外,還有許多互動功能,像是會吸引貓咪注意的鳥叫聲、紅外線光點遊戲、零食獎勵等等。當飼主在辦公室或外面時,就可以透過手機或平板遠端操控,跟愛貓玩光點追逐遊戲或其他互動。

互動過程也能即時錄影或拍照,而且影像技術採720p HD高畫質和110度廣角鏡頭,畫質非常清晰,飼主可記錄更多平時無法及時拍下的超萌畫面。Pawbo團隊表示,產品不只適合貓,也適合狗,有狗狗聽到聲音後,就立刻聚集在機器旁邊,等待零食的「賄絡」!團隊也將會在未來陸續研發其他新功能。目前波波寶貝蛋定價新台幣5399,7月10日到13日台北寵物用品展期間特價NT.4399元。

▼「波波寶貝蛋」宣傳影片:

▼「波波寶貝蛋」實測影片:


Furbo智慧狗保母

而「智慧狗保母」由Furbo團隊推出,同樣具有遠端即時影像互動功能,當飼主在外面,透過手機或平板APP可隨時看到牠的動態,與狗狗即時雙向對話,還能遠端玩「丟零食」遊戲。另外有自動偵測吠叫功能,當狗狗吠叫時,應用程式會即時推播通知,讓主人掌握家中突發狀況,是一項針對狗奴所設計的智慧科技產品,研發過程也請教過獸醫師、動物行為訓練師。目前定價新台幣4300元,在7月10日到13日台北寵物用品展期間將有展場特價$3200元。


▲智慧狗保母可以遠端跟狗狗玩「丟零食」遊戲。(圖/Furbo智慧狗保母提供)

▼「智慧狗保母」宣傳影片:

專家意見

知名訓犬師熊爸也受邀參與「智慧狗保母」的研發過程,不過他說,建議飼主在使用這項產品時,要搭配事前訓練,讓狗狗對「機器的聲音」與「會丟出零食獎勵」產生連結,否則毛小孩不但不曉得機器會丟出零食,甚至會因此受到驚嚇。如果透過訓練,它會是一台很好的零食獎勵機,還能搭配各種不同狀況活用。但詳細的訓練過程,建議請教專業訓練師來操作。他建議,一開始不必在機器裡裝零食,只要先讓狗聽見機器的聲音,主人接著立刻給零食,讓牠把「聲音」跟「獎勵」做連結,再使用機器丟零食,而且零食大小不建議太大顆。

不論是「波波寶貝蛋」或「智慧狗保母」,又或是其他類似產品,熊爸認為使用上都要先以正面連結方式,讓寵物適應機器,以免造成反效果。他提到,其實動物的聽覺很敏銳,人類都能分辨「從麥克風傳來的聲音」與「近距離親口說話」的不同,那動物怎麼可能分不出來?因此,就算有即時對話功能,飼主透過麥克風跟毛小孩說話,毛孩子可能會認為「這不是我平常熟悉的聲音!」而受到驚嚇。但他也認為,這些智慧產品都還是有很多優點,只要掌握使用方式,確實是很好的工具。

關鍵字: 寵物智慧科技寵物科技產品波波寶貝蛋智慧狗保母寵物用品寵物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