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免學分費!「台北市貓犬學校」塑造完美毛爸媽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想成為完美毛爸毛媽嗎?「台北市貓犬學校」推出了6周12小時免學分費的「同伴動物行為教育及照護課程」,建構正確飼育觀念,提升飼主責任及道德感,並把2月14日修正的「動物保護法」及5月19日新上路「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新規定融入課綱從源頭開始教育,解決因為寵物行為而衍生的棄養問題。

台北市動保處表示,為打造台北市為國際級動物友善城市,今年開始與台北市教育局、各社區大學及各動物保護協會動物行為訓練師們聯結,成立「台北市貓犬學校」,以各社區大學為「台北市貓犬學校」據點,給飼主開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產發局林崇傑局長表示,「台北市貓犬學校」開辦初衷,是希望以教育從源頭著手,提升飼養潛在市民對飼養寵物前應具備的知識,甚至幫助正在遭遇寵物異常行為問題困擾的毛爸媽們,例如,吠叫、排泄、破壞家具、互咬或分離焦慮等,「解決寵物行為問題,降低不擬續養機率,共創寵物與現代飼主的生活和諧,同時也可幫助減少流浪動物數量。」

林崇傑指出,本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從飼養前的思考和準備、如何選擇合拍的毛小孩、狗狗的本能與習性、食衣住行的基本照護、肢體語言、規矩養成、「安定訊號之母」吐蕊.魯格斯之介紹、服從及行為訓練、寵物異常行為造成的原因與因應之道,甚至認識治療犬等,包羅萬象、完整規劃一系列的飼主教育課程,打造新時代完美毛爸媽。

動保處嚴一峰處長指出,台北市貓犬學校「同伴動物行為教育及照護課程」與10所社區大學合作,分為暑期及秋季班,合計開立17個班次的課程,1班次僅開放30位學員參與,預計可提供510名學員參與。「目前各社大網站已開放報名,對課程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們,建議先至動保處網站下載課程DM找尋有興趣的課程或講師後,向開立課程的社區大學報名。

關鍵字: 貓犬學校台北市貓犬學校台北市動保處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