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手機第2季出貨排名 鴻海躍居第一

據調查,2015第2季手機品牌業者出貨量排名,鴻海集團以些微差距,領先華碩以及宏達電。 (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調查,2015第2季手機品牌業者出貨量排名,鴻海躍居首位,華碩受惠ZenFone 2出貨開始快速提升,與宏達電並列第2;據調查,華碩與宏碁揮別淡季,出貨分別季增超過140%及40%,而宏達電受旗艦及高階機款銷售欠佳影響,出貨不增反減,使台灣品牌整體出貨反彈受限。

另外,代工業者鴻海、仁寶、華冠及緯創,來自索尼行動通訊、微軟行動(Microsoft Mobile)及BlackBerry等主力客戶的既有機種拉貨增加,且有新訂單機種在本季量產,不過這4家業者合計訂單增幅,皆不如預期。

據DIGITIMES Research統計,在代工訂單增幅有限的狀況下,加上品牌反彈力道不足,台廠2015年第2季合計出貨,季增18.6%,達2,082萬支,與2014年同期相比,衰退1.6%;而在第2季台廠手機出貨排名,鴻海集團以些微差距,領先華碩以及宏達電。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宏達電華碩鴻海出貨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聯發科喜迎旺季  衝刺中國大陸4成市佔

聯發科喜迎旺季 衝刺中國大陸4成市佔

聯發科喜迎旺季,切入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入門至高階市場,距離4G晶片在當地拿下4成市占,達成目標的機率已經越來越高。

2015-07-02 18:44

囧!台壽保投資宏達電虧損逾億

囧!台壽保投資宏達電虧損逾億

台壽保(2833)今(29)日召開併入中信金前的最後一次股東會,不過卻傳出去年投資虧損窘境,累計整體股債投資虧損達7.8億元,其中,光一檔宏達電的虧損就超過億元。

2015-06-29 10:24

Galaxy S6 Edge供應短缺 三星第2季獲利低於預期

Galaxy S6 Edge供應短缺 三星第2季獲利低於預期

南韓三星電子7日表示,第2季的營業獲利低於分析師預估,恐怕連續第 7季下降!三星表示,雖推出旗艦智慧手機,但供應短缺,難以與iPhone與中國低價手機競爭;第2季營業獲利,將較2014年下降約 4% 至 6.9 兆韓元(61億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7.2兆韓元,整體財報預定7月底公布。

2015-07-07 17:02

陸股重挫 滬深兩市逾700公司暫停交易自救

陸股重挫 滬深兩市逾700公司暫停交易自救

在大陸官方強力護盤下,仍擋不住A股跌勢,7日上海綜合指數開盤,仍大跌逾3%,為五個交易日來,第四度下跌!許多上市公司紛紛採取停牌(暫停交易)自救,據陸媒報導,自6月29日至7月7日,滬深兩市有多達769家公司,發布停牌、停牌進展公告,為陸股史上最大的停牌潮。

2015-07-07 11:54

iPhone 6s將量產 和碩上海廠招工4萬

iPhone 6s將量產 和碩上海廠招工4萬

據陸媒報導,為了因應iPhone 6s新機8月量產,和碩(4938)位在上海郊區的昌碩廠7月起大招工,目標增招4萬人,招聘動作將持續到10月,支付工資上看4500元人名幣(約台幣2.25萬元);和碩表示,因應手機、NB客戶新產品上市,各廠區目前正大舉募集工人,這也是近期中國廠區最大規模的招工。

2015-07-06 10:54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