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旱!湄南河滲海水作物亡 水位降公路下陷5公尺

▲泰國嚴重乾旱水位下降,公路嚴重下陷。(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面臨10年來最嚴重旱災,最主要儲水來源的河流湄南河(Chao Phraya River)的水位也持續下降,造成民生用水短缺。該國北標府的一條二級公路,更疑似因為一旁水渠水位下降,導致長300多公尺的路面嚴重下陷,且裂縫深度達到4至5公尺深►►►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泰國此次乾旱災情相當嚴重,除了自來水短缺外,原本能夠阻止海水滲入的泰國灣(Gulf of Thailand),也因為乾旱讓海水不斷流入湄南河中,變的越來越鹹的不僅導致農作物死亡,甚至還會破壞河道內的抽水幫浦。泰國也嘗試實施人造雨,希望能夠緩解乾旱,但降雨效果並不明顯。

泰國北標府一條二級公路的路段,也因為公路旁水渠水位不斷下降,導致5日出現長達300多公尺的路面下陷,有深達4至5公尺的裂縫。從照片上看,未下陷的公路與下陷公路出現明顯差距,當地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員檢查後指出,無法避免此狀況的發生,因為大旱現象導致,目前只能將公路封鎖。

另外,曼谷水利局也於7日指出,儘管採用各種措施,但當地3大水庫仍是位於危險水位。水利局長長塔那薩(Thanasak Watanathana)更表示,若再不降雨,這幾座水庫的儲水量恐怕只能再使用30天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