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意外轉很大! 本島陸上警報解除

▲原本第10號蓮花輕颱會掃到澎湖,但受到低壓帶逆時針的環流,逐漸往北北西移動,氣象局也在7日下午兩點半解除本島陸上警報,也不會影響到澎湖。(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第10號蓮花輕颱在過去幾個小時出現擺盪滯留的狀態,中央氣象局也指出,由於導引氣流不明顯,加上進入低壓帶逆時針的環流中,導致行走方向不斷偏西,因此在7日下午兩點半解除本島陸上警報,預估原先明後天會影響到澎湖,現在來看連澎湖都不會有影響。

至於在海上警報部分,氣象局表示,要真正等他轉向到西邊,暴風圈才有可能會掃到金門沿海,因此不能貿然解除海警,預估今晚到明早之間都有可能解除海上警報,還要再看颱風走向,預估蓮花颱風9日清晨會到大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蓮花輕颱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北轉北北西進行,由於過去3小時蓮花強度略為增強,但路徑稍偏西,中心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暴風圈不會涵蓋台灣南部陸地及澎湖,預計將緩慢向北轉北北西移動,但暴風圈仍影響台灣西南部近海。

氣象局強調,花蓮、南投、彰化以南地區的民眾皆注意豪雨,而在台東、屏東,嘉義以南還是會有大雨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