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蓮花」暴風圈接近 屏東縣牡丹鄉列二級淹水警戒

▲蓮花颱風持續逼近台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蓮花」持續靠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今天凌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蓮花颱風今晚至明天對台灣的影響最大,水利署已在稍早將屏東縣牡丹鄉列入二級淹水警戒;編號第9號的中颱「昌鴻」也緊跟在後。氣象局預估,9日至10日將影響北台灣,最快將在9日上午發布海上警報。

由於蓮花颱風暴風圈逐漸逼近台灣,嘉義以南及花東地區雨勢會明顯轉強,其中台東、屏東可能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澎湖及中部以北山區也有局部大雨。對此,水利署稍早已將屏東縣牡丹鄉列入二級淹水警戒,而上午發布的「水庫洩洪警戒」中,台南市已進入「放流警戒城市」,目前台南市虎頭埤因水位35.86公尺,逼近滿水位36.4公尺,現在正進行「調節性放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氣象局表示,蓮花颱風今晚至明天對台灣的影響最大,但昌鴻颱風在今晨增強為中颱,也正加速逼近,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是10日至11日,不排除9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有可能到時候蓮花颱風警報尚未解除,昌鴻海警就發布,等於同時有雙颱警報,這種情況十分罕見,過去10年來只曾發生過2次。

▼水利署將屏東縣牡丹鄉列入二級淹水警戒。(圖/翻攝自水利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