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三和大戰」隨機砍人 2「原始造謠者」:聽說的

▲網傳三重隨機砍人案,警方抓到「原始造謠者」。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網路上屢傳出中和、三重地區會有隨機砍人發生,經三重警方追查發現有人刻意在網路上造謠,6日傳喚謠言的始作俑者邵姓男子、蔡姓女子到案,2人都說是「聽說的」,警訊後依妨害秩序罪將2人送辦。

近期謠傳的「三和大戰」搞得人心惶惶,警方一開始駁斥傳聞,但後來證實是三重與中和兩派人馬尋仇,並非隨機砍人。警方6日傍晚找到「謠言源頭」,分別是住在蘆洲的邵姓男子(34歲)、住在淡水的蔡姓女子(37歲)。

三重分局副分局長伍世裕表示,「今天下午(6日)把他傳喚到案,分別依照刑法恐嚇公眾、妨礙秩序,可以處2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邵男坦承利用通信軟體在群組內編造砍人事件,結果被蔡女截圖PO上臉書,一傳十、十傳百,造成謠言一發不可收拾,轉貼者觸犯恐嚇公眾罪;提醒民眾,千萬別隨意轉貼未經查證的網路傳言,以免吃上官司。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