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女跳下月台救狗被封英雄 但可能得吃6年牢飯

 ▲女子跳下月台,衝到黑狗旁邊把牠抱起。(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祕魯一名女子6月底在利馬火車站(Metro de Lima)跳下月台,救起一隻不小心跌落鐵軌的黑狗,被許多人讚賞是「英雄」,但她現在可能會因為擅闖軌道吃上刑責,被判6個月到6年監禁。網友知道後留言,「如果她真的必須面對刑責,請讓我們知道,讓我們看看秘魯政府多沒有常識。」

從影片中能看到,一開始許多人試圖拉起小黑狗,但月台和鐵軌距離太高,狗兒根本跳不上去又跌落軌道。接著穿著螢光制服的工作人員示意民眾後退,自己蹲在月台邊,看起來想要救狗,但不一會兒就站起來離開,黑狗望著他的背影不停搖尾巴。

最後,一名在對向月台的女子看不下去,直接跳下把不知所措的狗兒抱起,交給月台上的工作人員,所有人才鬆了一口氣。

不過,鐵路人員表示,應該要相信工作人員有能力解決,不管什麼原因,只要跳下月台都是違法的行為,造成鐵路安全危害者,可以處6個月到6年有期徒刑,即使女子的行為倍受肯定,但法律歸屬仍模糊。

網友看到女子可能被判刑的消息,紛紛為他打抱不平,質疑「狗也是生命,如果換成是人難道也要被判刑?」也有人稱讚女子「幹得好!」如果真的為此坐牢,請讓大家知道,「讓我們看看秘魯政府有多沒常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