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來Key」晉級台灣美樂地 嚴詠能:想唱台灣的美好

▲愛河國民歌手嚴詠能。(圖/取自嚴詠能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6蔡英文競選專輯《台灣美樂地》歌曲徵件,網路票選階段於6日截止,20首進入最終決選的創作歌曲正式出爐。根據官網投票數,網路票選第一名歌曲為鄭朝方的「台灣花」,第二名為嚴詠能的「轉來Key」,勞動服務樂團的「嶼民」排名第三。

根據7月6日晚間網路票選結果出爐,備受矚目的「愛河國民歌手」嚴詠能作品「轉來Key」獲3460票拿下第二名。嚴詠能為打狗亂歌團團長,曾獲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並入圍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嚴詠能此次作品「轉來key」的創作理念是希望透過音樂,帶領大家重回土地懷抱,取名轉來Key象徵一種行動,打開故鄉美好記憶,也有翻轉的意義。

對於在網路票選結果中以第二名之姿晉級,嚴詠能在臉書感謝網友支持,他表示,台灣美樂地是一次緊張又有趣的票選,且把大家的心牽在一起,「以第二名的成績入決賽,還要再努力。」嚴詠能謙虛地說,「我不太懂樂理,也不會做比較厲害的音樂,我只是單純想唱台灣的美好,在我有能力唱歌的時候。」

除了將功勞歸給家人與朋友的大力推廣,嚴詠能還謝謝大家五天來一張一張票幫他拉票,「我都不知道我能有這麼多票。」他説,感人的是,在恆春民謠家族的阿嬤們,想辦法申辦臉書帳號,就為了幫忙拉票,家鄉的媽媽們也給予強大戰力,甚至緊張沒能好好睡覺。

此次台灣美樂地網路票選第一名是由台灣文化創作者,同時也是歌手、電視與廣播主持人的鄭朝方奪得,作品名「台灣花」獲3953票。此曲分別唱出閩南語的雨夜花,客家語的髻鬃花,以及國語的魯冰花,透過音樂緩緩訴說台灣島上的故事。

勞動服務樂團的作品「嶼民」以2769票拿下第三名,歌曲希望在於反思台灣人的內在價值,緬懷前人努力耕耘,並表示年輕世代勇於接棒,引領公民覺醒,持續關注社會議題。

網友票選選出的20件,最後會再由堅強的評審團進行決選,決選時間7月9日下午2時,當日前三名會在現場演出,並進行網路直播。

此次網路票選階段第四至第二十名作品,分別如下:

4.時代-信森活樂團
5.天公伯-詞:林泰佑 編曲:陳昶煬
6.溫柔的力量-ChuMiKiller Band
7.為你微笑-南西樂團
8.Round And Round-蘇兒真
9.草地實踏-阿立
10.For Formosa-詞曲:太極林 演唱:林清華
11.看見希望的明天-姐妹花二重唱
12.土地的記憶-梅林槍Merlin Gun
13.來自臺灣-撞軌樂團 蘇恆生
14.台灣我愛你-演唱Tim Hsu 詞 /曲 / 編曲: Huai Che Huang
15.這是我們的選擇-Huai-En
16.頌台灣-洪立
17.四合院-編曲:林大為 / 曲:林大為 阿不拉吉 陳品章 / 詞:陳品章
18.細漢的囡仔-卓佳寧
19.山 RGAX-雅瓦伊 卯令YAWAI‧MAWLIN 詞:YAWAI‧MAWLIN/曲:YAWAI‧MAWLIN/編曲:高潮
20.過橋-淡水男孩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台灣美樂地》歌曲徵件活動。(圖/取自活動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