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台灣美好被看見 花蓮《咱ㄟ社區》攝影展開跑

▲經典雜誌攝影展《咱ㄟ社區》7日開跑(圖/取自花蓮縣文化局)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由花蓮縣文化局主辦的「經典雜誌攝影展《咱ㄟ社區》」7日上午揭幕,同時舉辦開幕茶會,期盼透過影像紀錄,讓臺灣基層的美好力量被看見,也帶動社區文化的發展及傳承。

《咱ㄟ社區》攝影展由花蓮市公所、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共同承辦,展出於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將軍府),《咱ㄟ社區》專題深入社區總體營造計畫的社區,探究農村人口外移,以及人與人和環境之間的關係,期望能讓大眾更認識臺灣各個特別的社區,並將這樣的精神傳遞。

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說,社區就是群居的眾人一同解決生存與生活困題,而社區總體營造的推動,能鼓勵社區夥伴共同討論關心的議題,凝聚共識,進而解決所遭遇的挑戰、保存及傳承在地文化。

此次攝影展透過影像紀錄,呈現出臺灣16個社區居民用自己的力量凝聚認同,解決難題。包括花蓮縣瑞穗鄉的富源社區,眾人協力整理地方史料喚起廟會鼓陣記憶,打響社區知名度;居民也為保護馬蘭鉤溪水源安全和生態環境,組成護溪隊合力巡守護漁,帶動環境教育,也帶領社區走出自己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