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子到消防隊比中指? 原來是戒指卡住了!

▲男子戒指卡在手指,向消防隊求助。(圖/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有1名陳姓男子6日走進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德安分隊,左手比出不雅手勢,消防人員原以為他對公務機關心生不滿,詢問後得知,原來是戒指卡在左手中指,陳男曾試著自行取出卻失敗,只好趕快到消防隊求助。

消防隊說明,陳男並不是對公務機關不滿,而是多個月前女友在夜市攤商購買的戒指,卡在左手中指無法取出,已試著用洗手乳潤滑試圖取下,但仍失敗,加上指節處開始腫脹疼痛,無奈下只好到消防隊求助,只是戒指卡在中指,又要將卡戒處比給消防員看,才會鬧出笑話,陳男對於手勢造成的誤會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消防人員仔細評估陳男手指腫脹情形、戒指與手指間空隙、戒指材質、厚度、寬度等情形,並確實做好防護措施,最後使用避電剪(手動鋼筋剪斷器)順利將戒指剪斷。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呼籲民眾,手指因卡戒有腫脹情形,千萬不要過度用力,強行摘下,這樣會造成更加腫脹,不妨可先利用地心引力原理將手部抬高過心臟,等到手指自然些許消腫後再摘下,或是可以使用沙拉油、嬰兒油或肥皂等潤滑脫除,如果仍然無效時,可向各地消防分隊尋求協助。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