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凌晨2點半 中央氣象局發布蓮花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7日凌晨2點半發布蓮花颱風陸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在西太平洋海面,一共出現了3個颱風,包括編號第9號的「昌鴻」、第10號的「蓮花」及第11號的「南卡」,7日凌晨2點半中央氣象局發布「蓮花」颱風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輕度颱風蓮花 (編號第10 號,國際命名LINFA),目前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0.2度,東經 119.3度。颱風中心氣壓 990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3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七級風半徑12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蓮花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北北東轉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恆春半島及臺灣南部陸地構成威脅。其中陸上警戒包括屏東及高雄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區域包括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臺灣海峽及臺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受到蓮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灣南部地區及臺東地區有大雨或豪雨,尤其臺東山區及屏東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花蓮地區有大雨或豪雨,中部以北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臺灣西南部、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沿海地區及蘭嶼、綠島將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7日凌晨2點半發布蓮花颱風陸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