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4分鐘看世界5500年歷史 蒙古帝國根本開外掛!

▲蒙古帝國曾建立起空前遼闊版圖。(圖/翻攝自加藤軍台灣粉絲團2.0臉書)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知名臉書粉絲團「加藤軍台灣粉絲團2.0」3日晚間分享一支影片,只要短短4分鐘時間,帶你從公元前3500年開始,看世界史上各王朝、國家的領地變化,一路到公元2015年止。其中蒙古帝國靠著3次西征,建立起空前遼闊的疆域,被網友認為根本是在開外掛!

「世界歷史國家領地變化圖」上傳僅3天,就吸引31萬人次觀看,不少網友稱讚影片做的很好,快速就能了解古今王朝演變,甚至推薦可以當成歷史老師上課的教材;此外,許多人熱烈討論蒙古帝國短時間內橫掃歐亞,就像病毒般高速擴散,又如玩遊戲開外掛、打秘技一樣不可思議。

歷史上武力強大的蒙古人靠著3次西征,於公元1259年蒙哥在位時達空前鼎盛,疆域橫跨歐亞約3300萬平方公里,更是世界史上幅員最廣大的連續性版圖。不過蒙哥隔年去世,蒙古帝國在忽必烈與阿里不哥爭奪大位下分裂,之後元王朝與四大汗國各自為政,蒙古人掠奪下空前遼闊的版圖只是曇花一現。

 

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世界歷史國家領地變化圖 ----成吉思汗根本開外掛阿#成吉思汗超扯#可以給小朋友看哦#咱黃皮膚的才是戰鬥民族

Posted by 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 on 2015年7月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