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女孩道歉求止痛 劉文勝心疼:不是妳的錯!

▲ 燙傷女孩道歉求止痛!醫生劉文勝心疼:「不是妳的錯」。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八仙塵爆發生超過1個星期,社會上出現一種聲浪認為這些人是自己愛玩,醫勞盟副秘書長同時也是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腎臟科醫師劉文勝在臉書發文,他以自身經驗告訴大家,急救過程中,一個女孩哭著向他說對不起,很抱歉增加醫護的麻煩,讓他心痛地說,「這絕對不是妳的錯」!

今年才18歲的李惠娟,全身受到80%燒燙傷還躺在加護病房觀察,看到父親難過,還開口安慰說,「爸,對不起,讓你擔心了!」剛從育達商職畢業的惠娟,不只有中餐、飲料調酒丙級證照,還獲得市長獎畢業成績優異,已經錄取醒吾科大餐飲管理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現在有部分人數落,認為是年輕人愛玩,醫勞盟副秘書長劉文勝不這麼認為,他表示,「我們受傷已經很慘了,然後別人還認為是我們自作自受活該,那會我們心裡更大的負擔,可是我看到的不是。」

劉文勝跳出來說,這絕對不是孩子們的錯,他在臉書發文,先截取電影《心靈捕手》的照片,圖說寫著「聽我說,孩子,所有的一切都不是你的錯。」

劉文勝說到,聽到揣測性的推論,不明白的父母們也許會覺得這次受傷的年輕朋友是不是都是愛玩,不知好歹的抽菸玩火,所以才會燒傷?他以自身經驗告訴大家,急救過程中,一個女孩哭著向他說對不起,表示很抱歉增加醫護的麻煩,雖然哭著,但很客氣地說麻煩請給我們止痛,我整個被震撼到了。

劉文勝表示,「對照台南市有一個衛生局官員,他只是剛急診掛號3分鐘之後,就不爽說要投訴別人,但這些人身上已經大面積燒傷,皮膚都掉下來了,但是他們還是很客氣的講,也沒有罵人。」

一位行醫15年的醫師都被當晚的畫面影響,好幾天睡不好,可想而知,對那些年輕人的衝擊有多大,或許少一點口舌批評,多一些實質幫助是八仙塵爆後,台灣社會該學習的。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