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BRT說掰掰前夕 胡志強:有助紓解交通,取消可惜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台中市的BRT將自8日起走入歷史,全面改為公車專用道,前台中市長胡志強6日在臉書貼文,肯定BRT應有助於紓解未來台灣大道車流逐步上升的情形,試營運期間確實有缺失需要改善,但台灣第一個BRT取消實在可惜。

BRT由胡志強在市長任內推動,但民進黨籍台中市長林佳龍走馬上任後不久,即宣布將把BRT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雙節巴士改為300號公車,站內刷卡的制度也將取消,改為車上刷卡,免費里程和一般公車相同是10公里。

胡志強說,大眾公共交通永遠需以人為本考量,搭乘習慣的培養需要時間,面對車流量呈現正成長的台灣大道,如果沒有公共運輸排解情況,將會出現動彈不得的窘境,當初BRT的構想經過縝密的思考與評估,相信「對紓解未來數年台中港路(台灣大道)的車流應會有具體的貢獻」。

BRT從去年暑假開始試營運,胡志強說,日運量平均約5萬多人,使用率幾乎是班班客滿,「當然不可否認試營運期間確實有缺失處需要步步改善」,但他感覺有幫助到市民,也希望日後能以此雛形逐漸將之改善到完美,取消台灣第一個BRT實在可惜,「新市府團隊另有想法,我們只能希望它成功,為台中市民帶來更大的便利,確保台灣大道不要塞車。」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臉書貼文。(圖/截取自胡志強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