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晶跨太陽能系統 赴菲設發電廠

中美晶廠區。(圖╱翻攝自中美晶)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晶(5483)為了強化太陽能產業的全方位營運布局,並提升集團整體投資效益,近日於菲律賓中部的萊特島(Palo)設置發電量50MW的太陽能發電廠SEPALCO,預計建廠工期為6個月;這座發電廠每年約可發電7100萬度,預期可紓解菲律賓中部地區電力短缺問題。

Palo市長Remedios在動土典禮上表示,發電廠的供電型態,不僅改變菲律賓再生能源結構的發展方向,也可望中美晶能將菲律賓成功的經驗,普及亞洲、世界其他角落

另外,Remedios也指出,菲律賓為熱帶國家,有長年日照充足的優勢、光電轉換效率佳,很適合太陽能電站的興建;Palo電廠的合約期間為20年,建廠工期約為六個月,將於2016年初,就可開始進行商業運轉。

中美晶表示, 六月在英屬開曼群島設立SAS Sunrise Inc.。成立後的首要任務,就是和菲律賓國家能源局簽定50 MW,以固定價格購買再生能源制度(FIT)的太陽能電站售電合約,並於菲律賓中部萊特島(Palo)設置發電量50MW的太陽能發電廠SEPALCO。

中美晶強調,SAS Sunrise Inc經營團隊,具設置太陽能電廠豐富經驗的專業人才,希望藉由集團的資源整合,降低太陽能的發電成本,提昇轉換效率,未來也將進一步投資中東、非洲及中南美等地區的新電廠開發;而SEPALCO是菲律賓至今,所興建的最大太陽能發電站之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中美晶太陽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國大陸門戶洞開 太陽能族群開心走揚

中國大陸門戶洞開 太陽能族群開心走揚

中國大陸國家能源局上調太陽能裝機目標,又進一步放寬分散式光伏發電的建設限制,利多消息一出,台灣太陽能場齊步走揚,上漲1~2%。

2015-03-20 12:06

中美晶釋股環球晶圓 40億元入袋

中美晶釋股環球晶圓 40億元入袋

環球晶圓(6488)計劃今年遞件申請掛牌,母公司中美晶(5483)為符合將來IPO,持股必須低於70%的規定,逐步展開階段釋股動作,這波持股也從86.29%降至71.29%,預計約40億元現金入袋,再添一筆豐厚投資收益。

2015-04-23 20:53

台新贈850萬給39家醫療院所  饒世湛:給醫護人員掌聲

台新贈850萬給39家醫療院所  饒世湛:給醫護人員掌聲

八仙塵爆意外發生,各界紛紛投入捐款、捐贈醫療物資的行列;6日台新金控前往內湖三軍總醫院致贈慰問金;總經理饒世湛表示,總共捐贈了39間醫療院所,金額總數達850萬元,希望透過拋磚引玉,提醒民眾應給予前線醫護人員,更多的尊敬、掌聲。

2015-07-06 16:36

中美晶決議配發1.8元現金股息

中美晶決議配發1.8元現金股息

中美晶(5483)公布去(2014)年財報,全年合併營收達278.21億元、年增率25%、稅後純益11.28億元、年增率282%,每股純益2.06元,同時董事會也通過配發1.8元現金股息,為目前太陽能族群當中,除碩禾(3691)以外,「唯二」有能力配息業者。

2015-03-24 21:53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台灣中油公告,自明(29)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價格皆不予調整,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9.5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0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0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7.0元。

2024-04-28 12:10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日圓貶出「匯率戰」 謝金河:波及中台韓股市

日圓貶出「匯率戰」 謝金河:波及中台韓股市

日圓貶不停,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8)日指出,日圓重貶,已牽動「匯率戰」。他同時點名台灣、中國、南韓等地股市也將在這波貶值下受到波及。

2024-04-28 09:18

蕭博仁、李奇嶽看兩岸觀光會分階段鬆綁 還需耐心等待

蕭博仁、李奇嶽看兩岸觀光會分階段鬆綁 還需耐心等待

兩岸觀光鬆綁有望讓航空旅遊業非常振奮,但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與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都認為,鬆綁一事估計陸方要等著看520總統就職演說內容,之後會是一步一步的分階段鬆綁,需要耐心等待。

2024-04-28 01:2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