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太難過&不爽歐盟」希臘67%青年選擇對紓困說不

▲根據希臘媒體統計顯示,這次投下反對票的族群中有超過一半以上都是18到35歲的年輕人,有不少青年在社群網站中po出對紓困政策的不滿。(圖/取自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公投投票結果已經於6日早上出爐,有61.31%的民眾反對紓困政策。根據希臘媒體調查發現,投下反對票的希臘國民中,大多是18歲到34歲的年輕人居多,高達67%。被問到為什麼會想投下反對票,有人表示日子實在太難過,必須拒絕紓困政策,也有人只是想讓歐盟知道希臘年輕人在想甚麼。

根據《衛報》(Guardian)報導,希臘媒體調查顯示,這次在公投投下反對紓困政策的族群,以18歲到34歲的年輕人最多,有67%;35歲到55歲則為49%、55歲以上只有37%。公投結束後在雅典市市中心廣場上聚集狂歡的大多數也是年輕人,因此這次公投投下反對票的多為年輕族群。

▼投下反對票的希臘公民在雅典市中心廣場集合時,手上畫著「反對」的希臘文。(圖/取自Instagram)

被問到為什麼要投下反對票,一名大學生接受訪問時表示,年輕人應該都會想投下反對票,因為歐債問題,這幾年景氣差、日子很難過,政府不斷調漲稅額,已經讓很多民眾無法負荷。

希臘年輕人近期都在推特或Instagram上抒發對歐盟及國際貨幣組織的不爽,好比說他們到投票所投下反對票時,都會拍下自己選擇「不」,然後對公投選票比中指的畫面,然後標註tag「說不」、「公投」、「希臘」等關鍵字。

現年20歲的福拉莫里斯(George Flamouris)表示,他投下反對票的原因是因為他相信政府有能力讓國家重新振作,當初愛爾蘭同樣拒絕國際貨幣組織的紓困政策,在五年內還不是恢復了經濟,甚至成為歐洲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

30歲的安納斯塔西奧多(Georgia Anastasiadou)則說,自己已經30歲了,擁有大學文憑,但因為經濟太不景氣,找不到好工作,只能當尼特族,之所以投下反對票只是想要表達自己的想法,讓歐盟知道希臘的年輕人在想什麼。

▼希臘不少年輕人在社群網站表達自己對歐盟及國際貨幣組織的不爽,甚至比出中指。(圖/取自Instagra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