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財長盼周二收到新提案 希總理:已準備好重返談判桌

▲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歐盟財長表示希望能在本周二收到希臘的針對紓困的最新提案。(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紓困公投結果於當地時間5日晚間揭曉,有超過61.3%的選民投下反對片,意味著對國際債權人所提出的紓困要求說不!根據路透社報導,在經過將近一天的時間,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於當地時間6日早上表示,當局已經準備好重返談判桌。

歐盟國家財長隨後也回應,希望能在本周二收到希臘的最新紓困提案。不過德國財政部發言人挑明,「減債並不在我們的議程當中」;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則直言,希臘的公投結果加深了與歐盟之間的裂痕;而奧地利財政部長謝林(Hans Joerg Schelling)也不諱言的表示,認為周二的緊急會議應不會有多大的進展。

對於歐盟與希臘之間的問題,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稍早透過發言人表示,希臘與歐盟應該要坐下來好好談談;面對記者詢問希臘去留的看法,發言人說,「英國支持擁有28個成員國的歐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