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意外第三例 義消之子陳天順撐150小時離世

八仙塵爆20歲義消之子陳天順,家人選擇讓他離開。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八仙粉塵閃燃意外今再傳不幸消息,20歲傷者陳天順,就讀淡江大學土木工程系2年級,是板橋義消陳忠本的兒子,在八仙意外中全身50%燒燙傷,主要受傷部位集中在手腳,為深二度及三度,但同時有吸入性灼傷,心肺功能嚴重受損的情況下,燒傷傷口更難癒合,於是家屬忍痛於6日上午,選擇讓陳天順離開。

林口長庚整形外科醫師林志鴻6日下午表示,陳天順4日心跳變慢,醫療團隊詢問家屬後,替他裝上葉克膜,並進行超音波檢查,診斷出陳天順肺部有浸潤現象,加上因為有吸入性灼傷導致肥厚性心肌病變,然因病人心臟收縮功能不良及腦部缺氧,脫離維生系統機率低,即使靠葉克膜維持生命跡象撐下去,未來情況也不樂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醫療團隊與家屬討論評估後,家屬於6日8時10分忍痛做出拔管與出院的決定,讓他留著最後一口氣回家,目前已送往板橋殯儀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