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王金平走「台灣優先」路線 賴清德:讓國民黨新黨化

▲台南市長賴清德鼓勵立法院長王金平,設法讓國民黨走「台灣優先」路線。(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兩岸言論引發爭議,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洪的路線得不到國民黨本土派支持,若立法院長王金平能帶領一批人走「台灣優先」路線,讓國民黨「新黨化」,王在歷史上的貢獻將比當總統還要大。

賴清德日前接受《自由時報》專訪,形容洪秀柱提出的「一中同表」或簽署和平協議,比起總統馬英九還要激進,加上洪日前脫口說出,承認中華民國存在就是「兩國論」,他認為,這場選舉等於是「台灣路線」的選擇。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指出,國民黨政治人物已開始離開,或已被徵召卻選擇不戰,表示洪秀柱的路線無法獲得本土派認同,尤其洪出線過程中,對王金平的羞辱與封殺,一定會引起反彈。賴建議,王金平應帶領一批人走「台灣優先」路線,讓國民黨新黨化、邊緣化。

他說,王金平委身在國民黨數十年,期盼能在此關鍵時刻毅然為台灣做些事情,「當不當總統沒這麼重要」,如果能夠讓台灣主要政黨皆以台灣為主,王金平的歷史貢獻將大於當總統。

至於洪秀柱兩岸政策論述,造成黨內部分人士憂慮,洪5日出席抗戰勝利紀念活動時回應,「中華民國不存在,甚麼存在?那我們現在存在的是甚麼啊?對不對?(中華民國)當然存在!」

▲洪秀柱的出線,引發國民黨內挺王勢力不滿。(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