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日本卡拉OK點播榜大洗牌

我們想讓你知道…除了唱片銷量與下載次數外,KTV點播率儼然成為判斷歌曲熱門度的新指標!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SEKAI NO OWARI、冰雪奇緣相關歌曲強勢進KTV點播榜(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判斷歌曲的走紅程度,除了實體、數位榜單外,KTV點播排行榜也是重要指標,它不只告訴我們哪些歌曲擁有高傳唱度、最容易炒熱氣氛,更反應當下流行的事物。

▲DREAMS COME TURE美夢成真/LOVE GOES ON…(圖/翻攝自網路)

DREAMS COME TURE美夢成真/未來預想圖 II 

▲可苦可樂/櫻(圖/翻攝自網路)

可苦可樂/櫻 

日前第一興商公佈2015上半年KTV點播排行榜TOP50,比起去年變化幅度甚大,榜單大洗牌,新歌的席次增加,因此許多長年在榜上的經典作品,紛紛逃出榜外,像是DREAMS COME TURE美夢成真”未來預想圖 II”、可苦可樂”櫻”、BEGIN”島人ぬ宝”、夏川里美”淚光閃閃”等,也顯示聽眾除了下載歌曲、購買唱片外,去KTV唱歌也是一種支持歌手的方式。

▲BEGIN /島人ぬ宝(圖/翻攝自網路)

BEGIN /島人ぬ宝 

▲夏川里美/淚光閃閃(圖/翻攝自網路)

夏川里美/淚光閃閃 

第一名為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去年推出的四季連發單曲第二彈”R.Y.U.S.E.I. 流星”,旋律與舞蹈令聽眾印象深刻,娛樂效果佳,同時第三彈單曲”C.O.S.M.O.S. ~秋櫻~“也入榜,走成熟抒情路線,受到不少聽眾喜愛。

▲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R.Y.U.S.E.I. 流星(圖/翻攝自網路)

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R.Y.U.S.E.I. 流星MV 


▲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C.O.S.M.O.S. ~秋櫻~(圖/翻攝自網路)

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C.O.S.M.O.S. ~秋櫻~ MV 

亞軍則是電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主題曲”向日葵的約定”,由於電影票房大好,再加上歌曲本身充滿朋友與朋友間的羈絆,相當勵志,帶動演唱者秦基博人氣上升,隨著曝光率的增加,點播率亦大幅度提升。

▲秦基博/向日葵的約定(圖/翻攝自網路)

秦基博/向日葵的約定 MV


因一首”RPG”人氣急速上升的童話樂團SEAKI NO OWARI,去年秋季推出”Dragon Night”一曲,除朗朗上口的節奏外,主唱微妙的英語發音,讓”ドラゲナイ”成為時下年輕人的熱門用語,再加上當年底初登場紅白歌唱大賽,助長歌曲點播率大爆發,成為上半年點播率季軍。

▲SEKAI NO OWARI/ RPG(圖/翻攝自網路)

SEKAI NO OWARI /RPG MV 


▲SEKAI NO OWARI/ Dragon Night(圖/翻攝自網路)

SEKAI NO OWARI /Dragon Night MV 


資深創作歌手中島美雪,所推出的歌曲充滿人文素養,獲得不少聽眾支持,去年為晨間劇”マッサン(阿政)”寫歌,再度成為焦點。上半年點播第四名的經典曲目”糸”,不僅凸顯人道關懷,更讓許多歌手包含Chris Hart等藝人相繼翻唱,造成熱烈迴響,自然引發話題。

▲中島美雪/EAST ASIA(圖/翻攝自網路)

糸(Chris Hart 翻唱版本) 

動畫片”冰雪奇緣”,去年在全球造成空前的票房紀錄,日本也不例外,相關歌曲也很火熱,甚至登上紅白歌唱大賽演出,可見走紅程度超乎想像,在TOP50中包辦三首作品:”Let It Go~ありのままで~ (松隆子)”、”とびら開けて (神田沙也加、津田英佑)”、”生まれてはじめて (神田沙也加、松隆子)”。

▲冰雪奇緣 日本版電影原聲帶(圖/翻攝自網路)

Let It Go~ありのままで~ (松隆子) MV 

生まれてはじめて (神田沙也加、松隆子) 


除此之外,2015年異軍突起的搞笑組合クマムシ,發行出道單曲”あったかいんだから♪”,溫暖的旋律與唱腔,以及過目不忘的歌詞,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席捲數位、實體、KTV點播榜,傳唱度也隨之升高。

▲クマムシ/あったかいんだから♪(圖/翻攝自網路)

クマムシ/あったかいんだから♪ MV 

2015下半年才剛開始,仍有許多知名歌手、樂團、團體陸續推出新作品,競爭激烈,究竟變化如何,值得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