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日抗戰真相特展7日登場 陸官校友會贈26幅畫!

▲國防部「對日抗戰真相特展」贈畫儀式。(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國防部自7月7日起舉辦「對日抗戰真相特展」,藉由陳展抗戰油(戰)畫、兵棋台及史料照片,傳承抗戰歷史真相及艱辛歷程。開展前夕,陸軍官校校友會今日在贈畫儀式中,將26幅記錄抗戰歷程的油畫、數位創作正式捐給國防部,由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代表受贈。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適逢抗戰勝利70週年,為使各界人士瞭解抗戰歷史真相及艱辛歷程,國防部策辦「對日抗戰真相特展」,藉由陳展抗戰油(戰)畫、兵棋台及史料照片,向國內外人士表彰我國對日抗戰及二戰期間的歷史貢獻;特展將於明日起至105年6月24日止,在中正紀念堂中央通廊展出。

▼陸軍官校校友總會會長胡筑生。(圖/記者楊佳穎攝)

陸軍官校校友總會會長胡筑生表示,一般展覽可能會用照片、大圖輸出呈現,但保存時間比較短,因此才選擇油畫展出;26幅油畫包含七七盧溝橋事變、蔣中正廬山宣言、814空戰大捷、滇緬公路構築、黃河決堤、長沙大捷、蔣中正參加開羅會議並訪問甘地、簽訂中美與中英平等新約、接受日本投降等畫面,透過系列展覽,讓年輕人了解抗戰重要事件。

胡筑生也說,展覽從籌畫、找畫家就花了1年時間,且時間有限、經費有限,畫家們都是「友情價」完成創作;而校友會總共捐贈16幅大型油畫及10幅數位創作,但目前空間有限,先展出24幅,其他2幅會在展覽期間陸續加入。此外,他也說,場中還設置兵棋台,將抗戰中22次會戰及14次重要事件以微電影方式呈現,希望讓參觀民眾更深入了解。

陳永康則在致詞時表示,這批油畫張張精彩,重現了抗戰時期最重要的場景,且在抗戰勝利70周年完成,格外具有意義。他還說,藝術的價值在於能夠深植人心,這一系列畫作正有如此渲染力,相信在開展後,必能使年輕世代了解抗戰真相。

他也指出,國防部正進行「國家軍事博物館」籌建工作,這些油畫明年展期結束後,也將納入軍博館陳展,將震撼與感動傳承下去。

此外,展場旁還有國防部青年日報社辦理的「鋼鐵軍,溫柔心」攝影展,陳展圖像以國軍新一代兵力陸續成軍迄今的照片為主,7月6日至8月20日在「美齡藝廊」開放參觀。

▼特展明日起至105年6月24日止於中正紀念堂中央通廊展出。(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