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利多頻傳 基本面曙光初現

▲宏達電利多頻傳,基本面呈現烏雲散去、曙光初現」的翻轉契機。(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桃園報導

宏達電(2498)近期利多一波接一波,除率先卡位印度市場有成外,在中東與非洲(MEA)新興市場,也傳出手機銷售量翻倍成長好消息,基本面呈現「烏雲散去、曙光初現」的翻轉氣氛。

宏達電近期即將公佈6月營收和第二季財報,預期虧損幅度應與之前財測相差不大,不過也因為之前股價已先行反應大部分利空,未來若題材面真的開始跟的上基本面,不排除有機會推動股價主升段來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題材面來看,市場仍在期待宏達電的春燕,何時能稍來虧轉盈的好消息,若從宏達電「捨大陸、擁印度」的發展策略,將來在印度市場的表現,特別受到外界關注,至於中東與非洲等新興市場,預料將扮演「穩根基」的重要角色。

至於在基本面方面,全球智慧手機市場仍有其成長空間,宏達電在高、低階手機部份,仍將持續推出新機,未來若能確切掌握「微笑曲線」兩塊主要市場,對宏達電下半年營運,可視為重要轉折。

法人表示,印度、中東與非洲等新興市場,有望接替中國大陸,成為下一階段大幅成長地區,因此,市場也樂觀期待,宏達電與Global Devices Network的合作案,對宏達電而言,將可大幅降低關稅與製造成本,另外,對產品單價較低的中、低階手機產品,也具有一定程度的正面效益。

關鍵字: 宏達電智慧手機印度中東非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達電破底翻   揮軍印度拼逆轉勝

宏達電破底翻 揮軍印度拼逆轉勝

宏達電(2498)今(1)日股價表現神勇,開盤後隨即向上直攻,盤中最高曾來到75.6元價位,終場大漲4.44%,最後收在75.2元價位,觸底反轉向上格局浮現。

2015-07-01 16:05

宏達電贊助印超人氣球隊 卡位印度手機市場

宏達電贊助印超人氣球隊 卡位印度手機市場

宏達電(2498)揮軍印度,大打運動風,藉由贊助當地人氣球隊東北聯隊,搶先卡位下一波成長契機。

2015-06-30 19:58

宏達電拼營運逆轉勝,印度、歐洲為關鍵

宏達電拼營運逆轉勝,印度、歐洲為關鍵

宏達電上半年繳出不理想營運成績,經營高層力圖振作,為重拾外界信心,董事長王雪紅近日馬不停蹄,拜訪全球主要客戶,首先瞄準印度、歐洲等市場,外界推測,下半年有可能定調為「不同市場,推不同手機」的營銷策略,力拼營運逆轉翻身。

2015-06-29 14:15

宏達電記取教訓 新機主攻歐洲市場

宏達電記取教訓 新機主攻歐洲市場

宏達電錯判中國市場,這次記取教訓,計畫從歐洲重新出發!市場傳出,宏達電新機「Aero」將於第4季進軍歐洲,由於歐洲市場堪稱宏達電「福地」,因此,外界認為,頗有福地旺厝、再起風雲味道。

2015-06-24 13:56

宏達電再推新機 盼一掃近期晦氣

宏達電再推新機 盼一掃近期晦氣

宏達電(2498)併購題材冷卻,今(16)日股價開低走低,終場下跌4.9元、跌幅5.86%,收跌78.7元。為一掃近期晦氣,宏達電今(16)日再推雙卡雙網「Desire 820S」新機,希望藉由新機拼業績,對外展現破釜沉舟決心。

2015-06-16 15:23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停板。

2024-04-19 09:59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擔心個資流入中資 誠美材股東怒告董座何昭陽

擔心個資流入中資 誠美材股東怒告董座何昭陽

國內偏光板大廠誠美材(4960),在股東會改選前夕,爆出董事長何昭陽擅自取走公司大小章,且在天逸集團董事長温峰泰陪同下,前往股務代理機構取得公司股東名冊,由於陪同董事長前往的人士涉嫌吸金,並有中資問題,相關消息引發各界關注。

2024-04-19 11:5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