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鳳營很單純,就是鮮奶」 酪農溫情訴求網友心疼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我養牛已經3、40年了!」林鳳營最新廣告於6月22日在Youtube上架,廣告中的契作酪農廖金聲、廖一峰父子力挺林鳳營,以柔性方式說明養牛的用心以及鮮奶的單純,字字句句都是不捨昔日以品質掛帥的林鳳營鮮奶如今卻被人人喊打的品牌,強調自己養牛不論颱風還是過年,每天都一樣認真努力照顧牛隻們。酪農還邀請大家到農場「舀一些牛奶回去用電鍋滾一滾,比較看看,絕對是一模一樣的!」酪農的真情流露感動許多網友,但品牌的爭議性仍不斷被提起,影片已在網路上引發正反兩面熱烈討論,目前該廣告已超過兩百萬人點閱觀看。

▲林鳳營新廣告「林鳳營用心做好每一瓶鮮乳-聽聽酪農怎麼說」。(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影片一開頭廖金聲說:「我養牛養了三四十年了,牛奶是最單純的東西,為什麼會被講成這樣?想到實在是很捨不得。牛奶如果調一調就能拿出來賣,我們為什麼要做得這麼辛苦?」


廖一峰說:「我老爸說其實養牛很簡單,你對他好他就對你好。我們在養牛,牛也在養我們。可是最簡單的一件事做起來卻是最難的」


「天還沒亮,就得出門割草、餵牛。颱風天還是過年,不管有甚麼事情,我們都一定會先把牛養好。」

餵牛養牛,每項工作看起來都很簡單,卻樣樣投機不得,日復一日每天重複做一樣的工作,其實既耗時又繁瑣,為的就是用心養好牛,而這些「最簡單的事做起來卻是最難」,就像鮮奶一樣,「純的比用調的難多了」。廖金聲也語重心長說:「如果鮮奶能用調的,我們何必這麼辛苦?」…..字字句句都是表達對自家鮮奶不被認同的不捨。

廖金聲、廖一峰父子站出來說話,一字一句流露鮮奶被誤解的傷心難過,PTT許多網友看了超心疼,留言「拒絕品牌與酪農無關,酪農也是要活命的」、「如果有證據就快去舉發,沒有證據就別抹殺酪農的努力」。但也有網友噓聲「持續抵制」、「換老闆再買」。討論文字正負兩極化,但不管是正面或負面的討論,都不能忘卻辛勤工作的農牧人們,每天早出晚歸風吹日曬,用心愛護這片土地、細心呵護牛隻羊群,就像廣告配樂《青春の影》歌詞的意境一樣,「為了理想和人們的幸福而努力著。」、「讓妳幸福才是今後的我,活著的證明。」

近年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凸顯政府對食品的檢驗不利和相關法規制定不明確,讓全民的不滿情緒也沸騰到了極點,消費者以抵制個別品牌做為無言的抗議,甚至轉而購買進口商品,以為國外的把關會比台灣嚴格可信。但進口商品有成分翻譯名稱模糊的問題,不見得較貴的進口商品就真的能比較安心。當務之急應是將台灣食安標準與國際接軌,加強稽查上下游廠商,讓全民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