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別一開始就買眼線液!初學的化妝品挑選畫法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不少化妝新手在挑選化妝品時,總是不知道該從何下手,也會因為不夠了解自己的膚色、風格、臉型等問題,而選擇了錯誤的化妝品,沒辦法讓自己變得更美不說,化妝品動輒上千元,流失的金錢可是最心痛的啊!那麼這次趕快跟教主來看看,到底初學者該如何選擇化妝品?又該如何畫出美美的妝容呢?

1. 底妝產品

就底妝產品而言,教主建議大家可以先從透明的蜜粉開始購買,畢竟蜜粉的質地和粉餅不同,如果只單擦蜜粉也不會顯得太過於厚重,而且蜜粉上妝簡單,對於初學者而言較容易上手。如果想要選擇較有遮瑕力的產品,建議不要試擦在手上,容易產生色差,可以選擇和脖子較為相近的顏色,就不會產生「面具感」囉!


▲初學者的底妝建議選擇透明蜜粉,妝感自然。(圖/翻攝自korea.com)

2. 眉妝產品

教主認為一直認為,眉毛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如果本身屬於「無眉道人」,那麼畫眉產品的挑選上可要謹慎一點。如果本身眉毛較濃,那麼可以直接選擇和髮色接近的染眉膏,只要將眉型修好,再用上染眉膏就可以讓眉毛呈現自然的樣子。


▲在挑選畫眉產品時,須選擇與髮色接近的顏色。(圖/翻攝自tokiwotomete)

但如果本身眉毛較稀疏,則建議可以選擇較好上手的眉粉,填補眉毛的空隙,能夠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等到稍微上手後,再選擇眉筆,可以描繪眉型,讓眉毛看起來更俐落。建議挑選畫眉產品時一定要選擇與自己髮色接近的顏色,若本身屬於黑髮,只要挑選深咖啡、灰咖啡等色即可。

3. 眼妝產品

眼妝算是妝容中最需要花時間學習的部位,畫得好可以讓一個人變得更有精神,但是對初學者而言,該如何簡單就能夠打造出明亮眼神呢?建議可以使用較好上手的眼線筆,先從內眼線做練習,內眼線上手後,即可嘗試畫出外眼線。 


▲眼妝盡量以自然為主,初學者可先選擇眼線筆使用。(圖/翻攝自
痞客邦)

然而每個人的眼型不同,眼線的畫法也有不同的方式。若本身屬於外雙眼皮者,建議在畫完內眼線後,從眼尾三角處下手,接著再慢慢地向前畫到眼頭的位置即可。若本身屬於內雙或者是單眼皮者,畫完內眼線後,直接從眼尾三分之一處往後平拉眼線即可。


▲外雙眼皮者可以從眼尾畫起,並一點一點往前描繪。(圖/翻攝自youtube)


▲內雙或單眼皮者只需畫上內眼線後,再畫眼尾。(圖/翻攝自youtube)

4. 唇妝產品
一個人有無氣色,唇妝可是佔有很大的效果,不過在挑選唇彩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膚色,以免選到不適合的顏色,讓自己的膚色看起來髒髒、灰灰的,那可就不好看囉!教主認為,初學者可以選擇具有潤色效果的護唇膏,看起來較自然,也比較不容易失手,帶有潤色效果也能夠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


▲建議初學者可以等技巧熟練後再嘗試鮮豔色系的唇膏。(圖/翻攝自startimes)

除此之外,在唇彩的挑選上,可以先下手粉色、珊瑚色等較安全的顏色,等到化妝技巧純熟後,就可以選擇霧面或者是時下較鮮艷的口紅顏色。雖然說化妝看似簡單,但是每個步驟都還是要經過練習才能創造出最適合的妝容,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在每天洗澡前,試著嘗試不同的妝容,這樣下來就能夠快速上手囉!

▼眼線必殺技畫法分享(影片製作/iBEAUTY編輯群)

延伸閱讀
 教主/眼睛總是吃妝又難化? 最適合眼型的眼線基礎化法大公開!
 教主/韓妞最愛的底妝小物! 韓國最紅氣墊粉餅打造最強光澤肌
【教學】約會、招桃花必備妝容 怦然心動的「初戀系彩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