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反對派徹夜狂歡慶祝還放煙火 民眾:我們受夠了!

▲希臘公投開票結果出爐,不少反對派民眾徹夜到雅典市市中心憲法廣場上狂歡慶祝。(圖/取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公投開票結果出爐,高達61.31%的民眾反對紓困方案,對歐盟投下一顆震憾彈。早在公投投票結束後,就有不少反對派民眾走上街頭,在雅典市市中心廣場聚集,有人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之所以會投下反對票,是因為大家已經受夠了。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及《國際經濟日報》(Ibtimes)報導,公投開票尚未結束前,有超過6千名以上的希臘民眾在雅典市憲法廣場上聚集狂歡,他們高呼口號並揮舞希臘國旗,手上還拿著「說不」、「我們要民主」標語牌。不只憲法廣場,還有民眾跑到國會大廈前面唱歌跳舞,直到開票結果出爐,反對派民眾整個欣喜若狂。

▼不少民眾在首都街道上聚集,拿著國旗遊行。(圖/取自推特)

一名希臘男子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管人民投贊成票還是反對票,對解決現在債務問題並沒有太大的實質幫助,但會投反對票是因為大家受不了了,想要獲得精神勝利。另一名女子接受訪問時則說,當初沒想到反對跟贊成的差距差這麼多,但公投結果應該是歐洲改變的契機。不過也有民眾在推特上說,自己會投下反對票其實是逼不得已的選擇。

▼希臘民眾將狂歡的景象拍照上傳到推特,無論男女老少都顯得很開心。(圖/取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