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來當牠的新主人!北市資深搜救犬開放民眾申請寄養

▲台北市搜救犬開放民眾申請寄養,圖中為8歲狼犬Tanya。(圖/台北市消防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目前有10隻搜救犬,但僅有6名控犬員,又面臨犬舍不足問題,北市消防局決定首度開放搜救犬讓民眾申請寄養,相關費用由政府負責,也替牠們將來退役做準備。

一般搜救犬年齡屆滿12歲時,就會讓牠們退休,安享晚年。目前北市消防局有4隻年紀較大的狗狗,分別是「Bailey」(母、十歲)、「Biscuit」(母、十歲)、「Coot」(公、七歲)以及捷克狼犬「Tanya」(母、八歲),將開放讓民眾申請寄養,提早準備退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關寄養搜救犬的相關費用,如飼料、副食品及醫療費用均由消防局負擔,不過寄養家庭也需接受馴犬員的例行性訪視、參與訓練課程等規定,寄養期以一年為限,期滿需再重新申請。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搜救犬服役年限大約是8年,不過並不代表年紀過了就沒有戰力,這次開放民眾認養,條件設有許多限制,必須家住一樓、有10平方公尺以上的庭園或空地等,就是為了供搜救犬保持運動,「維持戰鬥力」,隨時可以重返戰場。不過消防局也說,除非犬隻不夠用,才會要求寄養的搜救犬支援,且不會「半夜急叩」,民眾不用擔心。相關資訊可到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網站查詢。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搜救犬寄養作業要點
►承辦人王穗鳳:電話02-2729-7668轉6316

▼10歲拉不拉多Biscuit。

關鍵字: 搜救犬消防局寄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