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睡眠不足不能捐血... 憲兵隊響應捐血終圓夢!

▲憲兵捐血。(圖/南投醫院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南投報導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與台中捐血中心合作,於6日辦理捐血活動,希望透過實際捐血行動幫助傷患,南投憲兵隊隊長潘誌宏也主動與醫院連繫,表示憲兵弟兄們相當願意響應活動。

活動當天,由憲兵隊中隊長蔡世森率領14位弟兄前往南投醫院捐血,其中有位黃姓弟兄是第一次捐血。他表示,就讀高中時,曾經想捐血,但因為睡眠不足而被拒絕,半年前加入憲兵隊之後,生活作息規律,想利用這次機會捐血,盡一臂之力,下次將要挑戰捐500CC來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憲兵是國軍的標竿楷模,一向重視榮譽與責任,弟兄們均身強體壯,相當適合捐血,對於他們主動洽談捐血活動的助人精神,感到敬佩,此次也親自捐血,號召同仁們跟進。

但院方也提醒,捐出來的血液有保存期限(約35天),若血庫的存量充足時,民眾應錯開捐血的時間,且依照自己的捐血期程來安排,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讓血庫能夠源源不絕。此外,為了安全及慎重起見,想捐血的民眾請攜帶具身分證字號及照片的證件,以確認是否為本人捐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