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t's Bees創辦人去世 「蜜蜂爺爺」享壽80歲

▲美國知名保養品牌「Burt's Bees」創辦人柏特‧夏維茲(Burt Shavitz)昨日去世,享壽80歲。(圖/取自Burt's Bees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保養品牌「Burt's Bees」創辦人柏特‧夏維茲(Burt Shavitz)昨日去世,享壽80歲。Burt's Bees也透過粉絲專頁證實該消息。

夏維茲蓄著大鬍子,被稱做「蜜蜂爺爺」,也同時作為Burt's Bees的商標主角。發言人透過聲明表示,夏維茲因呼吸道併發症,周日於緬因州家中去世,親友都隨侍在側。

夏維茲年輕時曾是紐約時尚雜誌攝影師,同時也是養蜂人,偶然認識單親媽媽羅珊‧昆比(Roxanne Quimby),兩人陷入愛河並創立「Burt's Bees」品牌,販售蜂蠟保養品,羅珊也以夏維茲的臉與大鬍子,創造了「蜜蜂爺爺」的肖像。

即便他在事業有成後,戶頭內有4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3億元),但他仍住在美國緬因州一個火雞舍改裝的老家內,沒水也沒電,過著避世生活,惟有屋外搭了一座電話亭,用來聽取朋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留言。

夏維茲和羅珊的熱戀在1994結束,從熱戀變成朋友關係。2007年時,高樂氏集團(Clorox)以9億2500萬美元(約286億元台幣)買下「Burt's Bees」品牌,據說兩人獲得一筆資金和一塊位於緬因州的地,但他們並沒有過著奢侈的生活,夏維茲將羅珊買給他的房子賣掉,仍住在火雞舍。他說:「對我而言,生活是要活在土地上,不是錢上。」而他之後繼續以品牌創辦人身分出席各項活動,也曾多次來台灣宣傳。由於商標沒有更換,許多消費者都不知道Burt's Bees的經營權已轉手。

Burt's Bees台灣粉絲專頁也遺憾表示,「記得當初爺爺來台,身體還很硬朗,但終究,我們最不願意的那一天,終於到來。從養蜂、第一支蜂蠟護唇膏開始,他的一生都致力於對地球友善,謝謝你,爺爺,帶給我們這美好的一切!取自於大自然回饋於大自然的精神和理想,身為粉絲的我們會一直持續堅守著,祝福您,一路好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