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的大勝利! 希臘公投61.31%選民拒絕紓困方案

▲希臘公投結果出爐,不少反對派的民眾已經聚集在雅典市中心廣場上手舞足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公投於當地時間5日展開,這場決定希臘未來命運之戰,事前民調結果顯示贊成與反對的勢力各為五五波。稍早希臘公投開票結果出爐,反對新紓困方案的民眾有61.31%,贊成僅有38.69%。不少反對新紓困方案的民眾在雅典市中心廣場上慶祝勝利,還有人高興到放煙火。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及《衛報》(Guardian)報導,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在5日公投舉辦前,曾發表公開演說,呼籲希臘人民在公投中投下反對票,這樣一來才能在談判桌上取得更多的優勢。希臘內政部已經於稍早公布官方開票結果,有61.31%的民眾拒絕紓困方案,被視為是齊普拉斯的大勝利。

公投投票結束後,有不少在公投中投下反對票的民眾跑到雅典市市中心的憲法廣場(Syntagma Square)上開趴慶祝,他們手上拿著「說不」、「我們要民主」標語,還有人把國旗披在身上跳舞,甚至有民眾在廣場上施放煙火。一名在現場慶祝的女子表示,看到開票結果出來很高興,沒想到反對跟贊成的差距竟然會這麼多。

▼不少反對派民眾拿著或披著希臘國旗揮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影片取自每日郵報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