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環法/壓制曼島飛彈 大猩猩連5年單站稱霸

葛雷貝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在荷蘭守護神見證下,「曼島飛彈」凱文迪許(Mark Cavendish)衝擊本屆首座單站冠軍,未料終點前被「大猩猩」葛雷貝爾(Andre Greipel)一舉超車扭轉戰局,連5年在環法進帳單站冠軍。

想看更多請點►►►「看懂環法賽!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熱血報導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5年環法自由車賽展開第二天的角逐,起點由米飛兔的故鄉一路前進到人工島Neeltje Jans,全長166公里,途經有「荷蘭守護神」的三角工程大壩,路線平緩靠海,風勢是最大的考驗。

由於路段平坦,衝刺名將凱文迪許自然不放過收下單站冠軍的機會,當然過程沒這麼簡單,因屬海岸線路段,風勢強勁不說,天氣在開賽後驟變下起雨來,造成多次摔車與集團分裂。

賽段途中天氣驟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終點前10公里,凱文迪許開始進攻,Etixx-Quick Step車隊隊友清出最有利衝刺位置,但最後100公尺葛雷貝爾抓到空隙殺出車陣,一路挺進終點,收下生涯第七座單站冠軍。

Lotto-Soudal 車隊的葛雷貝爾進站成績為3小時29分04秒,此站前三名可獲減秒, Trek Factory車隊的坎塞拉拉(Fabian Cancellara)因減去4秒,成績領先馬丁(Tony Martin)而拿下黃衫。

Sky車隊名將佛羅梅(Chris Froome)以3小時29分03秒完賽,他與昆塔納(Nairo Quintana)、康塔多爾(Alberto Contador)以及尼巴里(Vincenzo Nibali)構築本屆環法「四大天王」之戰,目前稍占上風。

「1秒之前尼巴里還在我旁邊,我不敢置信稍後我們就逐漸拉開。」佛羅梅說,非常感謝隊友把他拉在前頭,當時一陣狂風吹亂集團布陣,得以讓他甩開競爭對手,尼巴里最後25公里處還發生爆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環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