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蓮花」大轉彎? 彭啟明:北轉角度決定雨量分布

▲彭啟明表示,颱風蓮花的北轉角度會決定雨量分布。(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蓮花」持續逼近,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颱風路徑偏西,中心可能接觸台灣西南部陸地,氣象局預估最快今晚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表示,蓮花龜速前進,可能在周二晚間起接近台灣,其北轉的角度對於雨量分布會有顯著的不同。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颱風蓮花目前正以每小時6轉9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東行進,原預計沿著台灣東部北上,但颱風蓮花現在路徑偏西,接下來有機會大轉彎從西南方登陸,7日至9日將是颱風蓮花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8日開始颱風影響範圍擴及中部、台南、花蓮,風雨也會逐漸轉強。

對此,彭啟明今天也在臉書PO文表示,颱風蓮花穿越呂宋島北邊後,已經到了南海,目前也持續往西偏移,「最關鍵的就是什麼時候北轉、北轉角度為何?這對於雨量分布會有顯著的不同」,颱風的外圍雲系今天會先影響台灣東南部及東部地區;而颱風「昌鴻」目前距離台灣還有2400公里,持續朝琉球方向前進,速度比蓮花快,未來也有增強的空間。

▼氣象局發布海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