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颱風「北轉角度不明顯」 氣象局已於8:30發布海警

▲蓮花颱風「北轉角度不明顯」,氣象局:最快8:30發布海警。(圖/蓮花颱風路徑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在西太平洋海面總共形成3個颱風,包括編號第9號的「昌鴻」、第10號的「蓮花」及第11號的「南卡」。其中最接近台灣的蓮花颱風,已通過呂宋島,逐漸逼近台灣,但因大平洋高壓減弱,導致其「北轉角度不明顯」,原定5日晚間發布的海上颱風警報因而延期,延至上午8時30分發布。

蓮花颱風目前位於鵝鑾鼻南西方470公里,目前以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向北轉北北東方向移動。雖然受到太平洋高壓減弱影響,蓮花颱風的北轉角度不明顯,但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南台灣及東台灣的屏東、台東等地,將受到蓮花外圍環流的影響,於今(6)日出現瞬間大雨,氣象局也已對上述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做好防災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台灣附近總共形成3個颱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已於8時30分發布海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