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食品吃多 恐影響智能

健康醫療網/記者李坊芸報導

市面上充斥了各式各樣的加工食品,民眾常不自覺的食用過多類似的產品,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加工食品含有許多食品添加物,吃太多會對身體產生負擔。以色素來說,可能造成小朋友過敏、過動,甚至連智能都可能受到傷害,因此,建議民眾最好減少食用加工食品,其實多使用當季食材,運用巧思做變化,就能吃得營養又健康。


▲ 長期食用加工食品 恐傷智力(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講台上的講師將焦糖色素、香精、檸檬酸等食品添加物逐一加入,沒幾分鐘就變出一杯杯汽水,台下的學員個個目瞪口呆,沒有人願意上前嚐試。「天呀!怎麼會是這樣,我昨天才獎勵我的小孩讓他喝了一罐汽水」一位媽媽驚訝的說。接下來,講師將彩色的糖果撒向桌上的水彩盤,只見盤中的水開始變色,繽紛的色彩映入眼簾,見證了色素的神奇,更讓人對平時吃下肚的食品,產生了幾分擔憂。

市面上的加工食品,往往有過多的添加物,小朋友若從小吃到大,對健康將有不利的影響,包括過敏、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解決的辦法是,少吃加工食品,以天然食品為主。其實,日常生活中許多天然食材可聰明運用,舉例來說,利用雞蛋和牛奶,不到10分鐘就可做出可口的布丁,不僅更加健康又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建議,平時可多利用當地食材來變化菜色,透過下廚的機會,也能增加親子間的互動,不僅吃得健康,更能豐富生活和心靈。呼籲民眾,應選擇真食物、少加工,一起吃出健康活力。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