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照護負擔 毛揆:研議給塵爆公教家屬有薪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造成2人死亡、近500人輕重傷。行政院長毛治國5日前往台北榮民總醫院探視傷患與家屬後,受訪時談到已請人事總處檢視,總共有多少公教子女也受害,將研議可行的辦法給予帶薪休假,好讓大家能安心。

毛治國今天在探望傷患後,了解家長照護子女的壓力,可能需要請假等,再加上前幾天首都客運為了讓員工無後顧之憂,給員工3個月的有薪假,也因此他希望公教人員家屬也能比照辦理。

除了要求人事總處檢視有多少公教人員也是傷患家屬,研擬帶薪休假外,毛治國也呼籲一般企業,若員工也有這種情形,也能踴躍共同來從優處理。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八仙樂園大火傷患躺滿草地。(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