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環法/外媒列首站3大重點 頂尖車手馬丁不如預期

點評:精彩的環法賽來了

▲澳洲新人車手丹尼斯(Rohan Denn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2015年環法自由車大賽,台灣時間5日於荷蘭烏特勒支展開第一天賽程,BMC車隊澳洲車手丹尼斯(Rohan Dennis)以平均時速55.4公里,總計14分56秒拿下首站第一披上黃衫。除此之外,外媒列出環法首站的三大討論重點。

想看更多請點►►►「看懂環法賽!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熱血報導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澳洲新人車手丹尼斯破環法紀錄
BMC車隊的丹尼斯今日以時速55.4公里寫下新紀錄,超越過去1994年由英國車手柏德曼(Chris Boardman)保持的55.2公里速度,創下環法首站最快的個人計時賽紀錄,重點在於他年僅25歲,未來前途無可限量。

▲BMC車隊丹尼斯破環法個人計時賽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二、荷蘭悶熱的天氣
荷蘭今日天氣達到28度高溫,濕度約60%天氣悶熱,而根據外媒報導,當地現場的溫度絕對是難以想像,車手為了維持舒適的狀態,使出各種招數,例如在臉上到上冰水,Orica-GreenEdge車隊甚至穿上特製背心來降溫。

隨著比賽進行,氣溫逐漸緩和下來,也開始吹起陣風,這也能說明丹尼斯寫下好成績的原因,幫助他在個人計時賽樹立新障礙,

第三、計時賽頂尖車手馬丁(Tony Martin)不如外界預期
Etixx – Quick-Step車隊的馬丁在首站拿下第2名,他自己不滿意成績,結果也不符外界預期。先前他曾對比賽信誓旦旦,被譽為是計時賽的頂尖車手,一度被看好是穿黃衫的大熱門,不過這位3屆世界冠軍落後丹尼斯達5秒,失去穿黃衫的好機會。

▲計時賽頂尖車手馬丁(Tony Martin)奪第2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懂環法賽!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熱血報導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