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鎮長迎娶鱷魚公主 祈求好運帶來漁獲豐收

▲小新娘Isabel披著白紗,等候出嫁鎮長。(圖/翻攝自abcfoxmontan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南方小鎮上月舉行婚禮,披白紗的新娘竟是鱷魚!原來根據當地傳說,鱷魚被視為掌管魚類的公主,如果和牠結婚將會帶來好運,於是每年當地鎮長都會與「公主」完成終身大事,同時祈求漁獲豐收。

「我願意。」墨西哥San Pedro Huamelula小鎮鎮長Joel Vasquez Rojas唸完誓詞後低頭親吻只有三歲的小新娘Isabel,這是鎮長今年第2次與鱷魚結縭。上千民的鎮民聚集禮堂,共同參與這場由祖先傳承下來的儀式。

當地居民相信鱷魚是水界的公主,具有掌管魚類、水中生物的權柄,只要和牠結婚,就能為漁村帶來大量漁獲,小鎮每年都會推派鎮長與鱷魚結婚,因為這對捕魚為主業的San Pedro Huamelula小鎮來說「意義非常重大。」

這場婚禮的所有花費來自居民捐款,儀式結束後新娘Isabel會被放回池塘內,觀禮的賓客則能留下來欣賞美麗的煙火。

▲婚禮由當地牧師主持,上千名居民前去觀禮,祈求村里漁獲豐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