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捐款超過7億 苗博雅:建置傷燙傷復建設施

▲民黨台北市文山、南中正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閃燃案事發邁入第8天,來自全國各地的捐款已超過7億新台幣,社民黨台北市文山、南中正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建議,可將該筆鉅額款項用於「建置公共的燒燙傷患者復健服務設施」,包含購置公共醫療資源、復健輔具等,復康巴士服務系統也很重要,並建立單一窗口與傷者接洽。

苗博雅強調,這些設備應該是公共化的,建置完成後,不只八仙事件受害者,包括職災或其他意外造成燒燙傷的患者,也要可以受惠。面對7億元的巨額捐款,新北市政府應該立刻提出善款運用的整體規劃,將錢花在刀口上,除了幫助傷者,也要幫助為了照顧傷者而陷入過勞的醫護和社工,才能讓善款效益最大化。

在傷者協助方面,傷燙傷患者大多需要長期復健,苗博雅說,他們最需要的是完善的服務,「只發錢沒有用」,傷者拿到錢,也可能找不到足夠專業的人員和機構幫忙,而民間的燒燙傷服務NGO也沒有這麼多能量可以提供協助,建議可「建置公共的燒燙傷患者復健服務設施」。

在醫護勞動權益上,苗博雅說,社會應該重視照顧傷者勞心勞力的醫護人員和社工,因此該筆善款,也應用於保障救災醫護與陪伴社工的勞動權益,至少這段期間的加班費應該要核實給付,保障他們最基本的勞動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