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希臘公投!正反勢均力敵 結果難預測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稍早也前往投票所,投下神聖一票,並接受大批媒體的採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希臘5日就國際債權人於日前提出的紓困協議進行公投,據了解,由於贊成與反對的勢力不相上下,因此結果如何仍很難預料,預計結果將在當地時間晚間9 時出爐。

據了解,根據當地民調顯示,有44.8%的民眾表示將投贊成票、43.4%將投反對票,不過該調查的誤差率在正負3.1%,因此很難就該結果下定論。

希臘的公投不僅當地民眾關心,甚至世界各地的民眾也站出來表態。據悉,遠在南半球的澳洲墨爾本,有數百民眾站出來,表達「不管結果如何,精神都與希臘人民同在」的立場;而比利時布魯塞爾在4日也有數百民眾發起遊行,站上街頭表示支持希臘向國際債權人說不,有民眾認為,過去五年的樽節政策讓希臘民眾嚐盡苦頭,而這幾年下來也不見經濟有起色,「為什麼還要他們承受更嚴苛的樽節措施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